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繁忙的一天 欣赏比赛参加会见

2010年11月13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繁忙的一天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3日在广州度过了不同寻常的繁忙一天。这位68岁的老人参加完一天活动,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今天曾和他见面的人都感到罗格旺盛的活力。

  13日是广州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一大早,罗格便像普通观众一样去参观亚运场馆,观看亚运比赛。他在游泳馆欣赏了紧张的比赛,神态轻松,不时和身边的人交流。亚奥理事会官员和广州当地官员陪同他观看了比赛。

  罗格当天出席了第29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会上再次对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开幕式属于“国际顶尖水平”。罗格还作为见证人目睹亚奥理事会向于在清、张广宁授予勋章。

  罗格当天上午抽空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媒体所问问题仍是围绕亚运会开幕式和对广州的印象展开。面对这些“老问题”,罗格仍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

  罗格说,中国人是举办国际大型活动的专家,体育运动也不例外。对于第二次到访广州对这座城市的印象,罗格说,变化很大。

  在经过相对紧张的代表大会之后,罗格于当晚出席了亚奥理事会举行的欢迎晚宴。略显疲态的罗格在晚宴一开始就幽默地说,这里已经不再有文件,大家可以轻松一些。

  罗格在简短讲话中赞扬亚奥理事会所作的贡献,并特别感谢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他说,他13日在广州参加的各项活动让他对本届亚运的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充满信心。他再次对亚运会开幕式的盛大场面表示充分肯定。

  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调侃说,没想到罗格的讲话如此简短。他对罗格一如既往对亚奥理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州亚运会已经证明了中国的成功,并给亚洲各国运动员成功的机会。

  罗格在晚宴上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广东省长黄华华等轻松聊了几句,便匆匆告别。面对穷追不舍的媒体记者,罗格拱手向大家说,今天没有采访了,大家就到这里吧。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