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女团夺金却暗藏危机 姑娘们何时不再流泪

2010年11月15日 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颗颗豆大的泪珠,从江钰源的眼眶中掉到地上。比赛还没结束,身为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她又哭了。尽管,最后的冠军归属中国。

  半个月前,在荷兰鹿特丹的体操世锦赛上,女团丢金后,出现几次失误的江钰源,就曾哭红了鼻子。没想到,昨晚的亚运会女团决赛中,她的表现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高低杠,下时用手撑地;平衡木,直接杠上掉落;自由操,又一屁股坐到了垫子上。3次重大失误,得分一次比一次低,世锦赛女子全能亚军如今连亚运会决赛门槛都进不去,也难怪江钰源要哭。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不少人在为体操女队以10.9分的巨大优势战胜日本,成就“十连冠”的传奇而欢欣鼓舞时,他们却忽略了,这块金牌的含金量究竟几何?以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为班底组成的中国女队,面对朝鲜队缺席后的一帮“菜鸟”级对手,夺冠是再正常不过,问题是,要以怎样的水准夺冠?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或许用这样一句俗语,可以很好地用来形容中国女队的这枚金牌。以她们昨晚表现出的水准,如果放到奥运会,恐怕连世界前三都进不去。俄罗斯、美国甚至罗马尼亚,哪一个是软柿子?世锦赛、奥运会上,哪怕失误一次都极有可能丢金,更别提像昨晚这样接连出现大失误。

  事实已经多次证明,中国女队想要在伦敦奥运会有所作为,从现在起,就应该考虑人员如何更好搭配的问题。相比较一下男队,在杨威、李小鹏、黄旭一批功勋老将退役后,较好地解决了新人上位,张成龙、冯喆都渐渐挑起大梁。反观女队,依然还是靠几名奥运老将打天下,依然在吃老本,但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等人,恐怕已经过了巅峰期,过度依赖这样的搭配,无疑是一种危机。从长远考虑,中国女队绝不能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了,而是应该让改变发生。

  从10月的世锦赛,到11月的亚运会,因失误过多而痛哭的场景,已经在中国女队身上多次上演。不知道何时,姑娘们才不会再这样流眼泪。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