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亚运会为何冰火两重天? 女乒新人仍需磨练

2010年11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亚运女乒决赛,中国队3-0干净利落赢下新加坡。有媒体称中国女乒成功“复仇”,果真如此么?细较之下,乒坛老大中国队并非没有隐忧。

  新加坡女乒的主力选手都是从中国走出去的,近年来两队频频在世界大赛的最后时刻决斗,当然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队获胜。但这几年惟一的一次失利,确是颇为惨痛的。因为输的是世乒赛考比伦杯,乒坛最高的一项赛事。

  彼时担任主力的是刘诗雯、丁宁这一批年轻队员,中国女队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连丢两局,丁宁也败下阵来。中国队拿到的一分,靠的是老将郭焱。

  此番亚运再战,新加坡只是用产后复出的原主将李佳薇替换了孙蓓蓓,中国队则派出以老将为主的阵容。李晓霞先拔头筹,郭焱胜得霸气,郭跃锦上添花。亚运半决赛丢分的刘诗雯没被排进决赛阵容,另一名90后小将丁宁也未能出场。

  中国队换了一套老将阵容,稳稳获胜。金牌固然可喜,但年轻队员的成长多少会受到影响。连续在大赛中丢分,会不会给刘诗雯留下心理阴影?如何令年轻队员稳步成长,将是“孔令辉们”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