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1比0险胜越南 李霄鹏:球队赢了,我输了

2010年11月17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能想到,小组首场比赛1比6惨负于韩国队的越南队,竟然顽强的与中国女足周旋了87分钟后,依然保持球门不失,最终仅以1球小负。不过,中国女足在连胜两场之后,已经提前确保了四强席位,实现了赛前制订的目标。

  如果不是守门员邓氏娇祯禁区内二次触球违例犯下低级失误,给了中国队近似于点球的任意球机会,“李家军”可能连1比0的小胜都难以确保。尽管邓氏娇祯十分不愿交出手中的球,尽管越南队10名球员全部站在门线上排成人墙,但她们还是对屈珊珊的大力任意球无计可施,中国女足姑娘们终于艰难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一向被视作不善言辞的李霄鹏赛后再次抛出精彩言论:“今天球队赢了,但是作为教练我输了。我们俩(指越南队主帅陈云发)手里的牌不一样,我还是有好牌的。相比于越南队来说,我还是有大小王的。就跟打牌一样,虽然牌好,却准备不足。”

  李霄鹏承认自己对越南队有些轻视,“作为教练来说,我还是轻视对手了。由于想到一共有5场比赛,我想让一些队员轮换得到休息,结果对困难预计得不够充分。”徐媛、李琳等主力这场比赛虽然并未首发,但由于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最后还是被替换上场,这也让李霄鹏的赛前部署几乎落空。有记者不依不饶地追问李霄鹏,“这场胜利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李霄鹏的回答也相当坦荡:“从实力来说是必然,但从今天表现来看,非常偶然。”

  不过既然要打满5场比赛,“李家军”的目标仍然是最后的决赛。李霄鹏说:“我们所有的比赛和训练都会围绕着胜利去准备。我只会做好输的心理准备,不会做好输的战术准备。”(朱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