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0后”孙杨:爱哭大男孩升起中国水军新希望

2010年11月17日 15:0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的泳池,给韩国泳坛名将朴泰桓制造了足够威胁的,不是张琳,而是比朴泰桓还小2岁的中国小将孙杨。当朴泰桓到达终点后,他特地举起孙杨的手臂,这是一种尊敬的示意。英雄惺惺相惜,朴泰恒清楚:未来男子自由泳领域,无论在世界舞台还是亚洲舞台,他最大的对手也许就是孙杨。

  一金两银,19岁的孙杨在交出这样一份亚运成绩单后却泪流满面,不是因为喜悦激动,竟是缘于懊悔遗憾。

  昨天赛后经过媒体混合采访区前,孙杨双手撑着护栏,哭个不停,比前一天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冠后还要伤心。游泳池旁的混合采访区,尽管只有短短的二三十米距离,但痛哭流涕的孙杨却走得相当缓慢。每次他刚刚情绪稳定、收泪准备离开的时候,立刻又被记者截住,几句话下来,难以控制情绪的他再度失声痛哭。

  有记者边拍他的肩膀边安慰他,“别哭了,你爸爸妈妈都在看着你呢……你还小嘛,还有机会。”谁知,这温情的劝慰却让孙杨更哭个不停。边哭边说,大男孩委屈得很,“我在澳洲练了几个月,就是冲着亚运会来的,结果只输给了朴泰桓不到1秒。”

  这次广州亚运会,孙杨的真正目标始终是朴泰桓而不是张琳。他憋着一股劲想赢朴泰桓,但就差一点,没能完成,于是痛哭流涕——孙杨的眼泪孩子气十足,却纯真自然,让人感动。

  事实上,孙杨的“野心”早早就表露出来了。大前天200米自由泳决赛夺银后他说,“其实这一项我也想拼一拼,但是这毕竟不是主项。中长距离上,我想我会更有优势……”只有金牌才是他唯一想要的。

  队友形容孙杨在平时生活中是一个“人来疯”,“见面熟,什么事都爱管,什么事都想知道。而且, 他很喜欢大家叫他‘杨哥’,每次这样叫他都挺得意。”

  据孙杨的教练,曾带过吴鹏、杨雨等名将的朱志根透露,孙杨是他带过的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水感超一流,接近2米的身高以及与生俱来的流线型身材都是孙杨的先天优势。据说,孙杨在读幼儿园时就因长得太高睡不了小床,被教练发现后没读小学就开始学游泳了。

  昨晚孙杨的亚军成绩,是今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第二好成绩,前两天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7,再加上1500米自由泳本就排名世界第一,眼下的孙杨俨然已超越张琳,成为中国状态最好的男子自由泳选手。输了哭,赢了也哭。“90后”小将孙杨的数次落泪背后,带来的却是中国水军未来的希望。 特派记者 厉苒苒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