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鸡公榄“辉哥”和他的传说广州

2010年11月17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辉哥”(左一)向外国游客展示岭南文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上午,由亚运火炬手、民间花样轮滑王、鸡公榄文化代言人李松辉———“辉哥”领头,30名穿戴特别、各具特色的“传说广州亚运特使”在越秀公园正式亮相,开始了第一天的上岗服务,在公园内沿途宣讲岭南文化。

  “鸡公榄,有辣有唔辣!”“摸下鸡公头,包你行运从年头行到年尾!”越秀公园内,一身鸡公装打扮的“辉哥”,一边吹着唢呐,一边大声吆喝,吸引了许多游人围观合影。带着孙子来公园游玩的珍姐笑着说,过去卖鸡公榄的都是穿草鞋的,像“辉哥”这样穿运动鞋,手里还提着一双溜冰鞋叫卖,相当有趣。“他这一身打扮唤起了我童年的很多美好回忆!”

  “辉哥”说,自己原本打算穿着溜冰鞋上岗,由于受场地限制只能作罢。“鸡公榄代表广州传统文化,溜冰鞋是现代运动,我有意将两者结合,希望通过宣传亚运,让更多的民众参与体育锻炼,让更多的外国游客了解岭南文化!”据了解,“辉哥”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全民健身、广府文化等社会公益宣传工作。今年亚运在广州举办,辉哥也渴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报名“传说广州亚运特使”选拔,并顺利从上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昨日,在“辉哥”的带领下,特使们还来到越秀公园的五羊雕塑下,向外地游客和市民推介广州城市旅游信息,介绍越秀公园景区历史及人文知识,宣讲岭南文化。“从他们身上就可以感受到广州人的热情、广州本土文化的气息!”来自伊朗的两位游客边说边向特使们竖起大拇指。

  据悉,“传说广州亚运特使”将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进驻全市600个“西关小屋”中的191个固定站驻点或城市街头、广场、景区等地方,宣讲周边区域历史文化、城市变迁、社会人文等城市信息,并参与绿道全城骑行,沿途宣传亚运,服务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登上广州塔宣讲广州。“传说广州亚运特使”现正接受第二批报名,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登录www.gzv2010.com,下载填写《传说广州亚运特使报名表》。(林泓、冯婧婧、周丹丹 )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