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险胜泰国 教练周建安:有信心战胜沙特

2010年11月18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张乾铄)广州亚运会17日结束男排小组赛,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3:1战胜小组最强的对手泰国,晋级八强,八强全部产生。19日,中国队将面对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沙特队,主教练周建安在结束17日的比赛后对此表示,沙特队与四年前人员构成基本相同,中国队有信心战胜对手。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但获胜同时暴露不少弱点。首场比赛面对巴基斯坦队时,开局阶段中国队未很快进入状态,让对手先胜一局。在第二场面对中华台北队时,中国队在第三局对对手的反扑不够有效,最后仅以4分小胜。中泰之战中,中国队不适应对手的快速打法,输掉第二局,在最后阶段才在老将沈琼和袁志的带领下反败为胜。

  对于中国队的险胜,周建安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年轻队员场上的心理较为波动,发回不够稳定,如果能够通过小组赛比赛让年轻球员适应场上氛围,进入亚运节奏,中国队在复赛中面对强队将更加有把握。”

  周建安说,“小组赛三场球,我此前就希望不要太顺利,只有这样的经历才能让球员得到锻炼,在大赛赛场上心理更为成熟。小组赛队伍实力偏软,中国队出线并不是太难,希望中国队年轻的球员们能尽快适应大赛氛围。”

  据悉,男排在决出八强后,还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排位赛,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小组成绩带入复赛。在复赛各组排定名次后,进行第三阶段交叉淘汰赛,确定四强席位。最后进行第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争夺,确定最终名次。中国队此前与沙特队在多哈亚运会上苦战五局,最终力克对手进入决赛,中国队19日将面对沙特,周建安对此表示有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