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跆拳道比赛首日起波澜 中华台北名将被袜套"淘汰"(2)

2010年11月18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组委官员劝杨淑君师徒离场。
问题就出在脚上的电子袜套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事人语

  “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为什么连一句话都没说,就判我出局,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杨淑君接受采访时气愤不已,她甚至试图闯入新闻发布会,不过被志愿者拦住。

  “这是一点都不公平的比赛,我不知道犯了什么错,电子器材都是按照说明书上面穿戴的。”杨淑君表示,她带了两双世界跆拳道联盟认证通过的电子袜套,检录时一双不合格,但换上另外一双电子袜套后通过检录。

  “上场比赛时,主裁判也检查过身上器材,没想到比赛到一半,忽然因为电子袜套被判出局,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夸张的比赛,为什么不让我比赛,我已经准备好要击败中国选手了。”杨淑君愤怒了。

  连锁反应

  新闻发布会台湾记者离场

  针对杨淑君违规被取消资格一事,组委会在看、昨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台湾记者对组委会的解答十分不满,集体离席表示抗议。

  发布会开始前,台湾记者们就一起讨论此事,一致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判罚。当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介绍完大概情况后,大家便直奔主题连珠炮似地质问起来。

  “在之前的检查中没有问题,为什么在比赛中突然出现问题?”梁振锡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作弊,在检录时没有贴上感应贴片,到比赛前才贴上去,所以才宣判取消比赛资格。为什么在赛前没有检测出来?到底违反了什么规则?面对台湾媒体一次次的质疑,梁振锡只是表示裁判的判罚是没有问题的。认为答案并不满意,台湾记者们在还未宣布发布会结束时,便集体离席退场。

  微评人@爱de香草奶茶:跆拳道运动员比赛必须经过三道检查,过了前两道关后,距离运动员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个空当运动员有机会再对护具做手脚,第三道检查设在比赛中间就是为防止有这样的违规行为。于是杨淑君比赛的时候被发现违规了有神马好委屈的?

  台湾体育部门声明: 

  1 杨淑君所着之比赛护具(电子袜套)完全合乎大会规定。 

  2 杨淑君上场比赛前护具均依规定经检录裁判及主审裁判检查完成后,才允许入场比赛。 

  3 技术委员会召开会议作出判决前,未让中华台北代表队有机会提出解释及说明。 

  4 对于大会裁判及技术委员会所作不公之裁决,表示遗憾。 

  5 其他选手将全力以赴参加其他赛事争取佳绩。

  微评人@温小珊:杨淑君,我挺你!!跆拳道的判分一直都没有很好地显示公平,人为因素太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