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去等着挨批吧” 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冠之后叹

2010年11月18日 12:5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夺冠了,今晚准备怎么庆祝?”“哪还敢庆祝啊,回去等着挨批吧。”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杨珺面对记者的提问,笑着吐了吐舌头。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中国队有个严厉得近乎“疯狂”的教练———西班牙人贾内·吉拉尔特·胡安。

  “教练对我们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一些好的得分机会没有抓住,晚上肯定会认真总结,”杨珺说,“尽管拿了金牌,但胡安是一个重视比赛过程甚于重视结果的教练,我觉得这也是外国教练与中国教练的最大区别。”

  的确,比赛结束后,这个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的西班牙老头一直在唠叨对队员的不满。他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是很满意,一些队员比较紧张,本来她们可以打得很好,毕竟对手不是很强。”

  作为国际水球界知名教练,胡安自2007年来到中国队后,就帮助这支年轻的队伍实现了快速进步。北京奥运会上,组队仅4年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今年8月,他率队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铜牌,中国队已跻身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在17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性格直率的天津姑娘杨珺当着胡安的面表达了对他的看法。“我们教练是一个很执著、很疯狂的人,训练中队员一个细节做得不好就会被他骂。不过,我们也知道这是为我们好,我们的进步要非常感谢他。”

  显然,在胡安眼中,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绝不只是亚运会金牌。他在赛后说:“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我们的真正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现在,我们和美国、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目标至少是一枚奥运会奖牌,拿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