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杨打破亚洲纪录:只要好好练 破纪录水到渠成

2010年11月19日 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孙杨以距离男子1500米自由泳那项伟大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一秒的成绩率先触壁的时候,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为这位90后的大男孩而近乎沸腾。水中的孙杨用力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然后目不转睛地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成绩,之后他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那一刻我想起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和教练的艰苦付出,有时候我们的训练条件真的是很差,但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而且还在亚运会上比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夺冠的那一刻,我真的十分激动。”虽然已经离夺冠有了一段时间,但孙杨依旧心绪难平。

  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孙杨作为一名年轻选手,突然就出现在了世界的面前,出色的身体条件令他进步神速。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就获得了一枚铜牌,展现出相当的潜力。

  本届亚运会前,孙杨同样是藏在朴泰桓和张琳这两位世界男子泳坛巨人背后的“大孩子”,外界更多地将目光放在了巨人的“巅峰对决”之上,很少有人在赛前注意孙杨。

  但是当比赛正式打响后,孙杨却异军突起,完全弥补了因为张琳状态不佳而留下的空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拿到了平生的第一枚亚运金牌,他在赛后痛哭失声他说:“压力实在太大了!”一天后的400米自由泳,孙杨非常遗憾地以微小的差距输给了朴泰桓,他又哭了:“虽然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和他(朴泰桓)只有那么一点差距,我觉得有点窝囊。”

  昨晚,孙杨第三次在赛场哭泣,当然他也得到了彻底的释放。他激动地向看台上专程赶到广州看自己比赛的父母挥着拳头,“这次比赛我能在自己参加的所有项目中都提高了成绩,真的很开心。尤其是今天在1500米比赛中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要感谢身旁的朴泰桓和张琳,没有他们这样高水平的对手,也不可能有我的好成绩。”孙杨说。

  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创造的,当时这个纪录被认为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纪录,但是昨晚孙杨却将“遥不可及”变成了“触手可及”。当记者问他没有打破世界纪录有没有一点遗憾时,孙杨异常单纯地回答说:“没有遗憾,这个成绩已经让我很满意了。至于世界纪录,我只要跟着教练好好练,破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