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杨眭禄唐奕等脱颖而出 90后跃上中国体育前台

2010年11月19日 13:2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19时15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孙杨一路领先,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十四枚金牌。而这个成绩为今年世界泳坛该项目最好成绩,距世界纪录不到1秒,“90后”小将孙杨在收获亚运金牌的同时,也将未来无限的希望牢牢地握在自己手里。

  在本届亚运会中,“90后”孙杨绝不是个例。在体操赛场,18岁小将眭禄勇夺女子团体、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平衡木4枚金牌,成为中国军团目前的“多金王”。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17岁“小花”唐奕夺冠,加上与队友一起获得3枚接力金牌,她也以4枚金牌与眭禄并列。国际象棋赛场上,年仅16岁的侯逸凡以8胜1和积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国际象棋实现了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在女足赛场,队长、头号射手屈姗姗同样是令人期待的“90后”……

  一提到大型运动会,人们自然想到了金牌榜、想到了足、篮、排三大球、想到了体育明星,但本次亚运会,姚明、刘子歌、廖辉、龙清泉等体坛明星并没有出现在亚运赛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16个大项上共产生63名冠军,但3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缺席本届亚运会,占到冠军总数的54%。但是,“90后”小将们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引起了人们的无限关注。在中国代表团977名运动员中,“90后”选手过半,亚运赛场成为“90后”们挥洒青春,走向成熟的舞台。

  孙杨,1991年出生;唐奕,1993年出生;李哲思,1995年出生;李昀琦,1993年出生……细细算来,中国游泳队“90后”运动员竟多达33名,占到全队的60%。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游泳队着眼未来,进行了“新陈代谢”,正是这批优秀的“90后”选手担纲,中国游泳队向昔日的亚洲泳坛霸主发起了全面冲击,为中国游泳赢得了未来。

  在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年仅17岁的“90后”小将翟羽佳,在奥运冠军杨凌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勇挑大梁,力挽狂澜,最终以590环的总成绩为中国射击夺得金牌,中国男队也以总成绩1718环再度夺金。杨凌尽管失去亚运金牌,但他感到非常欣慰,“任何队伍只有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改变,才能有更加生机盎然的明天”。

  对于“90后”们在亚运会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有网友评价道:“他们少年老成,小鬼当家,勇挑大梁,广州亚运会是他们腾飞的起跑线,他们是中国体育的希望!”这些在亚运赛场上光彩夺目的“90后”,已经把目光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 李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