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潘晓婷亚运夺冠:金牌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

2010年11月19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最终夺冠。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最终夺冠。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宗晨亮)19日,潘晓婷在女子台球美式9球单打中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实力与运气俱佳的“9球天后”终于圆了亚运金牌梦。

  4年前在卡塔尔多哈,潘晓婷在女子9球单打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选手柳信美。失利的潘晓婷赛后对父亲哭诉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4年后,依旧来到赛场观看孩子比赛的潘晓婷父母,终于可以迎接女儿迷人的微笑了。

  比赛中,潘晓婷先声夺人,很快便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

  在双方各自拿下一局后,周婕妤找到了手感。这位24岁的“大眼美女”连得3局,将大比分扳为4平。

  随后,两人又各自赢下一局。比赛来到关键的第11局,潘晓婷顶住压力,通过连续几次漂亮的进攻,将比分再次超出。

  第12局,背水一战的周婕妤一度做出非常巧妙的防守。但是实力和运气俱佳的潘晓婷,通过一个高难度的跳球不但化解了危机,击出的球同时将“黑八”带入袋口。幸运的潘晓婷没有浪费这样的好运气,她完成一杆清台,时隔四年终获亚运金牌。

  赛后,夺得一枚银牌的周婕妤并没有沮丧。她表示,自己开局没打好,但到了中段发挥正常了一点。而在打到5平的时候,自己有些紧张,处理得急躁了。

  中华台北队总教练张明雄则叹息运气不在自己弟子这边。“选手已经够尽力了,但球

  是圆的。最后一个解球,潘晓婷的运气很好。”不过他同时表示,“潘晓婷16强、8强战中都是落后之后逆转,她的冠军实至名归。”

  夺冠后的潘晓婷一改比赛中不苟言笑的表情,在颁奖礼上毫不掩饰自己的笑容。她首先感谢父母的到来,让自己感觉很踏实。她同时表示,自己近两年来成绩平平,亚运金牌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对于最后一个解球,她坦陈:“解完了之后的结果,我也不知道。(当时)只是希望不要犯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