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连扳三局逆转韩国 对手失误狂送40分

2010年11月20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邓霞)中韩女排今晚上演焦点之战,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连扳三局逆转对手,一雪世锦赛上0:3完败之耻辱。

  由于中国队在之前的世锦赛中以0:3完败韩国,因此此番中韩女排再度对决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上千名球迷到场助威。

  本场比赛前两局呈胶着状态,比分始终咬得很紧,但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以两个23比25先丢两局。

  第二局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用张磊替换下老将周苏红,虽然张磊在发球和一传上发挥不佳,但其灵活的跑动加强了中国队的进攻,且对手失误尤其是发球失误过多,中国队最终以25比22、25比17和15比6的比分连下三城,最终以3:2力克韩国队。

  中国队获得胜利,场内观众无不欢欣雀跃,比赛落后时,他们一直在呼喊着“加油,中国”。

  “在第三局时我们体力下降,失误增多,我想,这就是输球的原因。”韩国队队长金仕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说道。她一直面无表情,似乎输得很不甘心,“但是我们没有失去信心,如果能进入决赛的话,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整场比赛韩国队失误高达40次,而中国队只有15次。与其说是中国队赢下比赛,不如说是韩国队准备不足。

  对此,俞觉敏赛后认为,韩国队本场和世锦赛上一样打得很出色,尤其是10号金延璟的进攻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威胁。金延璟是本场的最佳得分手,一人独得21分。但俞觉敏也表示,“中国队这次备战很充分,我们对困难想得很足,比赛前已经考虑到0:2落后时该怎么打。所以队员们都没有放弃,一直在一分分地拼。”

  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后,俞觉敏仍表现得很谨慎,在谈到亚运夺冠的问题上采取了迂回策略,“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能不能在决赛前解决它们才是获胜关键。”

  21号,小组两连胜的中国队将迎战蒙古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