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亚运10分胜太极虎 迎亚运四连胜

2010年11月2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宗晨亮)21日,亚洲篮坛老对手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相逢亚运赛场。最终,中国队凭借内外线更为均衡的实力,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迎来亚运四连胜。

  由于亚锦赛冠军伊朗在本次亚运会上并没有遣出全部主力,因此韩国男篮是中国队卫冕征程上最大的对手。事实上,韩国男篮在赛前就喊出了夺冠的目标。因此,本场比赛被普遍认为是此番亚运会男篮决赛的预演。

  中国队沿用了征战亚运会以来的首发阵容,分别为王治郅、丁锦辉、刘炜、王仕鹏与孙悦。韩国队首发为梁东根、金周成、李圭燮、梁熙钟、吴世根,身高2米21的中锋河升镇被置于替补席上。

  开场后,大前锋丁锦辉为中国队投进第一球。此后,中国队在内线占据优势,而韩国队依靠两个三分球,紧追中国队。王治郅内突外投独得9分,是中国队第一节最可靠的得分点。

  半节过后,韩国队中的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出场,他不仅依靠灵活的脚步对中国队的内线构成威胁,而且在外线命中3分。反观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低下,内线在王治郅下场后同样哑火。半场结束,中国队以19比22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连续三次内线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此后,韩国队中锋河升镇上场,不过这反而使得韩国队的进攻停滞。中国队利用这一机会将分差扩大至5分。随后中国队连续命中三个3分球,分差一度扩大至11分,不过此后韩国队也在外线还以颜色。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8比35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在内线占据优势,王治郅与丁锦辉连连得手。而韩国队外线手感略显冰凉,分差一度扩大至9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9比53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韩国队开始全场紧逼,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失去了外线手感的韩国队,几次尝试远投均无功而返。最终中国队以76-66胜韩国队,取得了四连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