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亚运赢超级大满贯 中国男排创历史最差战绩

2010年11月2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赛场举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队的林丹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最终,林丹2-1战胜李宗伟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无疑是21日广州亚运赛场的最闪亮之星。

  一场世界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没有让翘首以盼的球迷失望——在21日晚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世界赛事大满贯得主林丹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获得了亚运男子单打金牌,成为实现各类大赛单打全满贯(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的历史第一人!

  在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张楠/赵云蕾负于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无缘冠军。

  广州亚运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7项赛事中,中国获得了男女团体、女双和男女单打5枚金牌。

  田径比赛大幕开启,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摘取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获得银牌。

  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李玲和巩立姣再次包揽金银牌,第九次获得该项目的亚运冠军,巩固了中国田径在该项目的优势。

  遗憾的是,在中国队曾4获亚运冠军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受脚伤困扰的中国名将白雪仅获第8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新名列倒数第二,印度选手获得金牌。女子3000米障碍赛,印度选手苏达-辛格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金源以0.04秒之差屈居亚军。

  网球赛场,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公茂鑫/李喆击败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成为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女双半决赛,彭帅/晏紫意外告负,中华台北选手会师决赛。

  中国枪手在沉寂几日后再次爆发,获得今日4枚金牌中的3枚(女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和团体金牌以及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金牌)。在个人赛中负于香港黑马的美女剑客谭雪,带领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佩剑金牌,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三连冠。

  男排8强淘汰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以0:3完败日本队无缘四强,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进入四强的球队是日本、泰国、韩国和伊朗。

  中国男篮在与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的交锋中以76:66获胜,取得四连胜,也在这对亚洲篮坛老对手的“恩怨”中再添新的一笔。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