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击败李宗伟实现全满贯 坦言对手值得尊重

2010年11月21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赛场举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队的林丹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最终,林丹2-1战胜李宗伟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卢岩) 扔掉球拍的林丹仰天长啸。这枚亚运会的金牌,他等待的时间已然太久。在今晚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以2: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真正实现了自己的“全满贯”。

  今晚的林丹状态出奇地好,在与李宗伟交手的首局就以21:13轻松胜出。不过李宗伟适时调整节奏,让林丹在第二局显得有些难以适应,并以15:21败下阵来。决胜局中,林丹一气呵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21:10的“一边到”比分结束战斗。

  当第三个“21”跳上记分牌时,一贯冷静沉稳的林丹难以按捺激动之情,扔掉球拍仰天长啸。兴奋得脱掉上衣的他,露出了一身结实的肌肉,与北京奥运会时如出一辙,林丹将自己的鞋子掷向了观众,将现场气氛推至顶点。

  来到发布会的林丹仍然显得很激动,这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国羽“一哥”来说相当罕见。“今天无论是不是林丹拿了冠军,这场比赛都是亚运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林丹说,“我们都很努力,我幸运的拿到金牌,但李宗伟也很顽强,我很尊重他。”

  林丹坦言,虽然自己征战亚运一直以轻松的状态示人,但压力其实一直相伴而来。“谁打比赛不想夺冠,但我不可能把金牌挂在嘴上,”林丹说,“李宗伟、朴成奂、陈金状态都很好,如果你特别想拿金牌,压力一定会很大。所以我要放平心态,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