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克韩国巨人河升镇 孙悦让"太极虎"闭嘴

2010年11月22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悦将球运到三分线的弧顶,防守他的韩国球员将手严实地封在了孙悦的眼前,可惜“遮眼法”并未奏效,孙悦一个后仰三分出手,球打板入筐,将这场中韩男篮焦点之战的比分锁定在76:66。

  投进这一球后,孙悦将食指放在嘴前,作出“闭嘴”的手势,对于韩国媒体在赛前的叫嚣,孙悦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并和他的队友用胜利做出了最好的反击,

  吹得天花乱坠,不如针尖对麦芒地打一场来的实在。

  “河马”烟幕弹“老王”杀手锏

  河升镇亚运前归队让韩国媒体找到了呐喊的底气。亚运之前,韩国媒体就把河升镇吹上了天,认为没有易建联和哈达迪的亚运会,河升镇将统治内线,并帮助韩国夺冠,连韩国主帅俞载学也声称,河升镇正处于巅峰状态。

  这种渲染一度令河升镇成为亚运男篮的焦点人物,可惜中国队不吃这一套,赛前大郅在谈到河升镇时有些不屑地说:“他在场……其实他不在场上对我们来说才要更小心一些,他不在场上,速度就快,我们想抓还是挺难的。”

  说到底,河升镇只是韩国男篮的烟幕弹。这一点俞载学心知肚明,昨天中韩之战一开场,他就在内线排出了李承俊和金周成这对黄金组合,至少这对组合在与中国内线对抗时,并不落太大的下风,帮助韩国队首节以2分的优势保持领先。

  至于河升镇,还是有过出场,第二节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成25:23后,河升镇披挂出场。随后韩国一次投篮不中,河升镇利用他的身高轻松抢下前场篮板。可惜他的闪光点昙花一现,接着,河升镇投出一个很不靠谱的投篮,好在队友抓下篮板将球补进。

  看到河升镇出场,邓华德立刻派上了王治郅,作为多年的老对手,大郅打河升镇很有一套,他拖在外线,利用河升镇防不出来的劣势,很快命中一个三分,也正是河升镇在场上的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3:0的高潮,俞载学见势不妙,将只打了几分钟的河升镇换下场,此后一直苦坐板凳。

  与韩国的烟幕弹河升镇相比,王治郅却是中国男篮对付韩国的杀手锏,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刚刚回归的大郅就有过单节12分的出色表现,率领尤纳斯的球队血洗韩国。昨天大郅仍然是韩国队的噩梦,他首节连突带投拿下9分,全场轰下15分,他出色的个人技术令金周成和李承俊无可奈何。

  显然有王治郅一天在场,河升镇统治亚洲内线的愿望只是南柯一梦。

  李承俊韩国的新“杀器”

  不过与4年前相比,这支韩国队在内线的对抗能力确实更强了,这倒不是因为河升镇,而是另一位强援的加入——有着韩美混血血统的李承俊。

  大郅在赛后也表示,韩国队一直是小、快、灵的特点,但这一次他们又引进了一个美国外援,内线攻击力比以前更强了。韩国队确实在比赛中在内线给予中国队不小的压力,除了金周成宝刀未老之外,李承俊的存在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首节比赛丁锦辉在对位上并未从李承俊身上占到便宜,邓华德随即起用李晓旭,可惜李晓旭同样败下阵来,上篮被封盖,篮下也防不住李承俊。最终邓华德派上了脚步更灵活的周鹏来遏制李承俊,终于起到作用,周鹏积极的防守至少封住了李承俊的外线,加上内线的协防,李承俊无法像前几场比赛那样予取予求。

  这些年的中韩对抗,韩国队始终秉持着他们充满韧性的作风。尽管昨天比赛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始终保持领先,但也一直无法拉开比分差距。孙悦强势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在第二节领先11分,很快韩国队连中3个三分赶上比分,第四节中国利用抢断后的反击再次取得12分的优势,但韩国又一次迅速将差距缩小到6分。直到王仕鹏在终场前1分钟命中三分,建立起11分的优势,才奠定胜局。大郅赛后也表示,韩国队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和韩国队打比赛,绝不能看着比分打,即使你领先了20分,韩国队仍然有反扑的可能,所以和他们交手要有12分的小心。”

  当然与往年相比,昨天的中国队在面对韩国人的紧逼时显得从容了许多,这一点让邓华德也感到非常欣慰,他赛后毫不谦虚地表示:“从我做中国队的主教练开始,我们就开始练习破紧逼,在我们参加世锦赛中,我们被对手逼过53次,仅仅失误了三次。破紧逼我们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