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打造广州“嘉年华”

2010年11月24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曾带“火”了韩国的泡菜、日本的寿司,这次轮到广州的美食被世界瞩目了。

  亚运期间,广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美食节“广州亚运美食文化节”上,各路美食轮番登场;赛场外,运动员与市民互动;外地“亚运”游客前来观赛助威顺便游览广州风土人情,让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民间“嘉年华”气氛日渐浓厚。

  “食在广州”是广州美食的金字招牌,在亚运期间,集中展示粤派美食的风采,是广州的一个心愿。根据广州市政府的规划,为配合亚运,广州改造建设了14条美食街,分布在十区两市。自称“老广”的广州人爱吃是出了名的,广州美食节受到了意想不到的热捧,8日1个小时内有1.2万人入场,迫使组织方提前闭幕,并提前各分会场开幕日期,而分会场的热度依然不减,位于荔湾区泮塘路的“西关美食节”就曾在周末几度限制客流。

  记者在俗称“西关”的荔湾区的惠福东风味美食街看到,售卖小吃的档口都做成精致的西关小屋,“鸡蛋仔”备受欢迎。一些店员介绍,亚运期间有许多外国运动员来“帮衬”。广州黄埔各路酒家现场展示“深井烧鹅”、“南岗鱼包鱼蛋”、“黄埔炒蛋”、“四海功夫翅”、“避风塘炒辣蟹”、“长洲驴肉”等黄埔特色名菜。在珠江边的太古仓码头,既有广州特色的“姜醋”、“猪红汤”、“炸牛奶”等特色小吃也有西餐厅里的“意大利粉”、“香煎鸡扒”等食物,顾客可以买上一些广州小吃,带上一瓶西班牙红酒,在珠江游船上欣赏珠江两岸美景,还可以把广州传统美食带回家。

  “老广”罗毅文说:“西关美食节的濑粉、马蹄糕和艇仔粥趁着亚运‘火’了。令人惊讶的是,荔湾区在这次亚运前改造得很漂亮,居然还有小艇夜游湾畔,有秦淮河的感觉。”

  一边是运动员们赛场上竞技,酣畅淋漓;一边是广州这座城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赛场外,运动员们还与广州小学生们见面。23日,中国蹦床队董栋、涂潇、黄珊汕、何雯娜将男女个人金、银牌收入囊中后,临行前一天在广州正佳广场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与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的师生互动见面。

  小学生们见到日常只能在电视上出现的体育明星显得格外兴奋,感兴趣的提问一个接着一个:“何雯娜姐姐,当你在高空上跳的时候不会怕吗?”“黄珊汕姐姐,拿金牌时,国旗升起来有什么样的感受?”“董栋哥哥,你平时是怎样训练的?”“涂潇哥哥,你比赛前是怎么调节自己的压力的?” 蹦床队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回答了小学生们的问题。

  广州的低收入困难群体也在感受“嘉年华”的气息。广州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向低收入困难群体发放500元的“亚运礼包”,全市共发放1.2亿元左右,涉及23万人。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李志雄介绍,除了500元外,很多低保户通过抽奖获得了免费的亚运门票和车票。

  不少外地游客说,去广州不仅要看亚运,更要好好体验“吃在广州”,以及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购物天堂”的乐趣,全方位感受一个全新的亚运羊城。针对这些需求,一些主题网站还推出了亚运专题“羊城攻略”,交通信息、酒店信息、热门场馆信息、热门景点信息、购物商圈信息、美食信息等。

  从福建第一次来广州的游客小林观看完亚运棒球决赛后,这几天正忙着在广州的历史地标沙面、二沙岛、状元坊、东山以及世界第一高塔“小蛮腰”等地“四处逛逛”。他说,“亚运英文名是‘Asia Games’,在我的理解中本来就是‘游戏’。除了在球场上随自己心仪的球员一起紧张,赢了球一起欢呼;球场外,深入到了广州的古老街巷,体验这座亚运城市的人情风貌,我感觉很棒!”(记者肖思思)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