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急需原料 若没改观将瘫痪

2010年11月25日 13:39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某门户网站做了一项调查,内容大致是你认为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上会拿到多少块金牌,能否收获伦敦奥运新星,三大球能否取得佳绩,刘翔等明星能否爆发。这个调查基本符合了普通老百姓对亚运的关注点,也由此引发一点感悟。

  首先说说三大球之一的我们“可爱”的足球。我的观点是,想吃肉,得先有肉,然后才是怎么个做法和吃法。现在的现实是,我们突然发现案板上已经没有肉了,一堆调料放在那里无用武之地。男足输了,据说输得挺惨的;后来女足又败了,还创了个亚运无缘奖牌的纪录。你得承认,男足也好女足也罢,最近这十年他们的身上已然只剩下筋头巴脑的一副骨架了,如果对此都视而不见的话,温和点地说,那是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随着男女双足的败退,中国足球的这双鞋就像是调料般地失去了它的使用价值,在此背景下再去进行请洋帅还是用本土教头之争,就显得十分的滑稽和无聊。中国足球现在的“内急”,不是西餐和中餐的选择,而是急需原料!通俗地说,您先去养猪吧,然后才是做猪排抑或是糖醋排骨的选择,中国足球全面性的原料缺失,直接导致了其通胀率的窜升,这种局面如果没有改观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又一个“全面性”的出现:瘫痪。中国体育现在真的还有三大球吗?中国足球现在这种局面,我想说,很自然。

  再来聊聊咱们的刘翔同学,这些年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希望刘翔”怎样怎样,能不能反过来想想刘翔希望怎样?公平地说,小刘这两年真的挺不容易的,脚上的伤又不是他自己拿刀捅的,身上的压力的确很大,什么压力?金牌啊。其实您琢磨琢磨,不拿金牌又怎么了?又不是小刘不想拿或者说是他不想全力去拼,伤就在那儿摆着,天天训练后用凉水敷,拼搏是人的思维机制,脚上的关节和骨头它懂什么?它就知道俺疼了,就使不出力来。中国的熊猫珍贵吧,那还有一群呢,刘翔就一个,而且人家也为国争了光了,亚运能夺冠当然好,没拿着奖牌也很自然,自然点不好吗?

  广州阳光明媚,北方寒流袭人,这就是落差,但你能说这不是自然现象吗?(法笛 作者为《足球世界》杂志主编)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