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成赛场唯一焦点 超庞大记者阵势吓坏选手

2010年11月25日 14:56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现场7万多名观众和全国的观众都目睹了一瞬:刘翔从第6跑道出发,与预赛相比刘翔的起跑更快,以0.122秒的反应时间与泰国选手里迪代并列第二快,一开始就领先其他对手。之后的攻栏、栏间跑、虽然中途有三次跨栏时轻微的擦碰到栏架,但并未对他造成太大影响。结果没有任何悬念:13秒09,亚运会三连冠!新的亚运会纪录!

  在昨晚的广州亚运会赛场,似乎所有的话题都与刘翔有关……

  本报记者柳宝来 向群 广州报道

  感言

  关于未来 要破罗伯斯的世界纪录

  “我希望回到世界赛场,哪天我回到奥运会前三的水平,能够破罗伯斯现在的世界纪录了,才最开心。”刘翔笑盈盈地面对着镜头,一口气说出了大堆的心愿。夺金后的刘翔表示教练和自己一直都很有信心:“今年的亚运是为明后年的世锦赛、奥运会做准备。各种比赛我都参加过,我不怕任何比赛,我可以做到更好。这次比赛应该还是保留了一点点,不过已经无憾了”

  关于争议 做好自己,开开心心的

  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伤势反反复复,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对此刘翔认为有一部分人是“羡慕嫉妒恨” :“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主要是自己怎么去战胜这些问题。人都会有起起伏伏,我已经算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肯定会碰到不和谐的声音,随他们去了,这是一小部分人。什么叫羡慕嫉妒恨,这就是。我会做好自己,开开心心的。”

  看台:喊加油,抢衣服,其他不重要

  昨晚爆满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看台上,观众们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刘翔身上,对于田径场内发生的其他事情一概不关注 。尖叫声从刘翔赛前20分钟出现在场内开始,时起时伏的持续到刘翔的颁奖仪式结束。最疯狂的是刘翔冲过终点后,与史冬鹏扯着国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期间他们将比赛服上衣脱掉扔上看台,两名观众为 “争夺”刘翔这件衣服一度滚倒在地面上。甚至当场内开始进行男子400米的颁奖仪式时,不少现场观众仍旧冲着场内大喊“刘翔,加油”。

  发布会:跳远选手进来就被吓蒙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由于媒体记者人数太多,甚至两边的过道上都站满了人。刘翔要等到颁奖仪式后才能参加发布会,先进行的是男子跳远的赛后发布会。三名获奖运动员一来到发布厅,就被眼前大批的记者吓蒙了,坐在椅子上不知所措,而主持人也特意提醒:“这是男子跳远的发布会”,惹得等候刘翔的媒体记者们呵呵一笑。由于只有一个两记者提问,跳远的发布会很快结束。而在随后的110米栏决赛赛后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问给刘翔的,亚军获得者史冬鹏只等到了一个记者的提问,也是与刘翔有关:“你觉得和刘翔比……”

  [特写]

  赛前网上曾有消息说,刘翔在夺冠后会做一个特殊的庆祝动作,为上海高楼着火事件的受害者祈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此事,对此刘翔回应称:“其实没什么特殊的动作,想和观众互动,随性的,也不是事先想好的,只是希望让大家开心。”但他还是谈到了上海高楼大火,“比赛前也很关注这事情,上海大火牵动每个人,作为上海人我很痛心,希望大家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管什么事情都认真仔细一些,防患于未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