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三分险胜伊朗 决赛将再迎战韩国队(图)

2010年11月25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宗晨亮)25日,波斯弯刀险些再一次刺穿中国长城。好在凭借王仕鹏终场20秒的三分命中,中国队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进入亚运会男篮决赛。

  是役,中国队沿用了刘炜、丁锦辉、孙悦、王仕鹏与王治郅的先发阵容。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完败于伊朗男篮手下。因此,此番再度在亚洲赛场上相遇,中国男篮尤其不容有失。

  伊朗队首发同样精英尽出,此前表现优异的控卫卡姆兰尼、身高2米10的中锋卡尔杜斯是这一届伊朗队的场上核心。

  开球后,中国队依靠罚球率先得分。不过随后,中国男篮屡投不进,伊朗队取得5比1的开局。

  此后,丁锦辉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但是这并没有帮助中国男篮找到手感。首节,中国队以8比12落后,8分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以来的单节最低分。

  次节,中国男篮遣出唐正东、张兆旭的“双塔战术”,两人不负众望,先后内线得手。不过在球场另一边,中国男篮同样很难抵挡伊朗的外线进攻。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29比28勉强领先。

  易地再战,双方的进攻都显得混乱。相形之下,中国队孙悦、王仕鹏的突破更为犀利,中国队最多时领先5分。然而随后,中国队的控位们失误上升,伊朗队将分差迫近。第三节,双方均得到19分,平分秋色。

  令人窒息的最后一节,中国队开局不利,被对手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关键时刻,还是核心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内突外投连得5分,将比分扳为59平。

  最后4分钟,伊朗连续冲击中国队内线,再次取得4分的领先。此时,全场响起中国球迷山呼海啸般的“防守”声音。

  倒计时1分半钟,老将王治郅再次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65比63反超比分。随后,伊朗队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

  最后一分钟,刘炜三分不进,反过来伊朗补篮不中。终场前20秒,王仕鹏命中致命的三分球。伊朗队进攻中出现失误,最后勉强出手也没有命中篮筐。中国队涉险晋级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