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复仇之战”中国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决赛再战韩国

2010年11月25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中,中国男篮以68比65的比分,艰难战胜伊朗队,成功杀入决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宗晨亮)25日,凭借王仕鹏终场20秒的三分命中,中国队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中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一雪去年亚锦赛决赛惨败之耻,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金牌。

  是役,中国队沿用了刘炜、丁锦辉、孙悦、王仕鹏与王治郅的先发阵容。伊朗队此番征战亚运,失去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两员核心大将。此前表现优异的控卫卡姆兰尼、身高2米10的中锋卡尔杜斯是这一届伊朗队的场上核心。

  开球后,中国队依靠罚球率先得分。不过随后,中国男篮屡投不进。首节,中国队以8比12落后,8分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以来的单节最低分。

  次节,中国男篮遣出唐正东、张兆旭的“双塔战术”,两人不负众望,先后内线得手。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29比28勉强领先。

  易地再战,双方的进攻都显得混乱。中国队先是依靠突破将分差扩大,但随后伊朗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分差迫近。此节双方均得到19分,平分秋色。

  令人窒息的最后一节,中国队开局不利,被对手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关键时刻,还是核心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内突外投连得5分,带领中国队将比分扳为59平。

  倒计时1分半钟,老将王治郅再次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65比63反超比分。此时,中国球迷山呼海啸般的“防守”声响彻球场。

  随后,伊朗队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将比分扳为65平。

  终场前20秒,王仕鹏命中最关键的三分球。随后,伊朗队进攻中出现失误,最后勉强出手也没能命中。中国队涉险晋级决赛。

  王仕鹏和王治郅是中国队获胜的功臣,前者贡献全场最高的20分,后者拿下15分9个篮板。而伊朗队的控卫卡姆兰尼表现活跃,全场贡献19分。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赛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技战术上双方都有调整。我们赢了,但是双方都有赢球的机会。我们非常尊敬伊朗队,伊朗是个强大的对手。”

  他表示,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自己叫了暂停,随后连续的成功防守是中国队赢球的关键。

  伊朗队主帅马蒂奇则表示:“我们表现得不错。但是比赛总有胜利者,今天是中国队。”

  中国男篮决赛的对手是早先淘汰日本队的韩国男篮。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76比66击败过对手。按照赛程,亚运会男篮决赛将于26日晚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