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最V5"世纪战今夜来袭 巴萨皇马决战诺坎普

2010年11月29日 08: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夜,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巴塞罗那!史上最V5的一场世纪大战即将打响,这场比赛的身价甚至超过了今年世界杯决赛,这也是世纪大战第一次在两支史上最佳开局的豪门之间展开,最好状态的C罗梅西、最好火候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这场世纪大战的精彩程度注定将超越1997/98赛季那场巴萨3比2的胜局。

  据《马卡报》最新消息显示,尽管本场世纪大战因为加泰罗尼亚地区大选被推迟到当地时间本周一举行,但全世界的观众人数仍将超过10亿!并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占据报纸的头版头条。

  今夜,全世界都为一场比赛感冒,明天,熊猫眼是真球迷的身份证。

  西甲·世纪大战

  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

  诺坎普球场

  明晨 04:00 CCTV-5直播

  8000美金都买不到1张票

  今夜诺坎普球场的球票已不是“洛阳纸贵”可以形容。据巴萨新闻处透露,“这次世纪大战通过官方途径申请门票的有30万人次左右,三座诺坎普的容量都不够”。黑市上,据称昨天曾有美国球迷斥资8000美金购1张票都未能如愿。《马卡报》感叹,“西班牙失业人口超过400万,但世纪大战前从不会感受到经济危机。”

  球票再贵也能值回票价,除了球场上随处可见的身价上千万的巨星,你身边搞不好就坐着网球巨星纳达尔!网球女星沃兹尼亚奇和著名自行车手艾迪·麦克斯届时都将亲临诺坎普,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也会到现场观看梅西的表演。此外,皮克的绯闻女友,拉丁歌后夏奇拉也极有可能莅临诺坎普为红蓝军团助阵。

  28国159家媒体齐聚诺坎普

  世纪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目光,据统计,目前已经提出现场报道申请并获得批准的媒体共有159家,其中包括39家电视台、22家新闻机构、26家电台以及72家平面媒体,记者、电视解说员、摄影师、摄像师等共计891人。

  这些媒体来自四大洲的28个国家,其中亚洲有中国、日本、卡塔尔,南美洲有巴西、阿根廷,中北美洲有美国、墨西哥、萨尔瓦多,其余派出媒体报道这场比赛的 20个欧洲国家是:西班牙、瑞士、英国、瑞典、法国、挪威、德国、罗马尼亚、意大利、保加利亚、葡萄牙、丹麦、荷兰、波兰、比利时、俄罗斯、奥地利、塞尔维亚、安道尔、土耳其。

  意大利

  ———意甲让位世纪大战

  《米兰体育报》驻马德里记者菲利波·里奇说,“这是一场真正轰动全球的比赛!我敢肯定,不管周一意甲发生了什么事件,次日《米兰体育报》头版都是这场比赛。比赛的影响力太大了,以至于我们都用一种羡慕的眼光去看比赛。现在已经没有人怀疑,巴萨和皇马是全世界最强大的两支球队。”那么意大利人支持哪个球队呢?菲利波表示,“或许巴萨的打法更好,但意大利人更欣赏穆里尼奥的人格魅力,所以希望他能取胜。曾率领国米夺得三冠王的穆里尼奥吸引力超过了C罗和梅西,每周我都会写4到5篇有关他的报道,之前我们从未用这么多的版面来报道其他联赛的主帅。毫无疑问,我们的读者喜欢看他。”

  英国

  ———首场用3D直播的外国联赛

  这次大战对于英国而言也有特殊意义,因为这是英国电视台首次对国外联赛比赛进行3D直播,《卫报》指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赛,要知道本赛季曼联与切尔西的比赛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德国

  ———网上看直播 报纸卖脱销

  德国球迷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当地电视台没有购买西甲联赛的转播权,球迷只能通过互联网收看这场比赛。《图片报》的编辑马里奥·沃尔佩认为世纪大战在德国仍然受到极大关注,“正是由于德国球迷无法在电视上看这场比赛,次日的德国各类体育报纸都会脱销!厄齐尔和赫迪拉加盟皇马后,德国球迷对皇马以及西甲都更关注了。《图片报》甚至开辟了巴萨和皇马的专栏。如果厄齐尔上演帽子戏法,我们的头版头条肯定是他。”

  葡萄牙

  ———热度超过自家国家德比

  在葡萄牙,皇马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球迷最支持的国外球队,而去年这项殊荣还属于国际米兰。随着C罗和穆里尼奥先后加盟银河战舰,皇马已经成为球迷人数第四的俱乐部,仅次于葡萄牙国内三大豪门。葡萄牙SIC电视台记者努诺·卢兹表示,“虽然这个周末葡萄牙有里斯本竞技VS波尔图的“国家德比”,但我敢说,更多葡萄牙人关注下周一在诺坎普的世纪大战。”

  挪威

  ———冰天雪地巨幕看球

  世纪大战当天,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精明的商家为球迷装配了一个巨型电视屏幕,上千名球迷可以围炉观看本场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