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BIG4不再享亚冠特权 各俱乐部引援名额固定

2010年11月29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会足球比赛结束后,足协班师回京,开始筹划2011赛季的中超。昨天,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透露,下赛季将进一步解决联赛公平问题,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将不再享有特权。

  今年初,时任足协掌门的南勇抛出针对亚冠球队的优惠政策——自由引进内外援,不受名额限制,奖励中超总分红的10%等。不过在新赛季,这一切将被取消。

  首先,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将不再单独考虑亚冠球队。2011赛季中超转会时间统一为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3月21日,共12周时间,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比上赛季延迟1个月。同时,足协规定每家俱乐部限买5名球员,亚冠球队不再享受可多引援的便利。

  在明年正式启动的“联赛杯”中亚冠球队也难享特权。此前曾有消息称“BIG4将直接晋级8强”,但这被足协明确否决。刘殿秋说:“这肯定不公平,既然组织这个赛事,就得公平。每支队伍都要踏踏实实通过比赛来晋级。”另外,为增加观赏性,足协考虑效仿日本“天皇杯”,让“联赛杯”冠军占用一个亚冠名额。

  取消亚冠球队特权,足协相关官员认为:“此前的政策支持了参加亚冠的球队,但损害了其他多数俱乐部的利益。足协可以为亚冠球队提供便利,比如处理外事等方面的问题,但绝对不能设立超出公平、公正范畴的特殊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