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赫农心杯轻取韩小将 名将见“钱”就爆发?

2010年11月30日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开战。在昨天进行的第5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七段执黑125手轻取韩国朴承华四段,取得三连胜,同时也成为本届比赛首位获得1000万韩元(约合5.8万人民币)连胜奖的棋手。接下来,谢赫每多赢一盘棋,奖金就增加1000万韩元,这种赚钱效率是相当可观的。

  让人发笑的是,和走出亚运会惨败阴影的“淡定哥”谢赫相比,韩国棋手朴承华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犹豫不决、着法凌乱绵软无力,就连网络解说的韩国棋手金荣三都觉得朴承华太“纠结”,不像个“真男人”。

  “纠结弟”遭遇“淡定哥”

  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前,韩国媒体是非常高调的,因为谢赫刚刚在亚运会上遭遇惨败,状态堪忧。不知道是不是看不起谢赫,还是韩方过于相信自己人的实力,他们派上了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非常考验心理承受能力的擂台赛”的新手朴承华。

  事实上,“淡定哥”谢赫昨天的表现从头至尾都很淡定——该隐忍时隐忍、该发力时发力;而朴承华则表现得过于谨慎,甚至可以说怯懦。从中盘战开始,谢赫的着法似乎总能让朴承华很纠结——退让,则实空不够;冒险,则可能被屠龙。

  刚进入中盘战时,谢赫的黑棋第57手侵消白棋的大模样,朴承华一番纠结后,选择退让。如此软弱的下法,不禁让棋迷大跌眼镜。这之后,朴承华又下出了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软弱着法,将黑中腹的大龙轻松放回了家,刚到100手左右时,谢赫的优势就已经非常明显。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谢赫左下突然发力,强杀白棋大龙。

  该发力时选择保守,该稳健时又选择冒险,总是踩错点的朴承华,“纠结弟”的称号当之无愧。

  谢赫见“钱”就爆发?

  谁都没想到,常昊、古力、孔杰、谢赫等人组成的中国队,在亚运会男子围棋团体赛中,竟然会被韩国队“双杀”,而且还都是1:4的大比分落败。要不是孔杰反过来也双杀韩国的领军人物李世石,保留住些许颜面的话,中国围棋这次的脸可以说就丢到了“姥姥家”。

  谢赫等人在亚运会上表现出的状态,让中国棋迷都很担心,中方在随后就开始的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会不会也遭遇惨败。而韩国媒体早就提前欢呼,认为谢赫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状态和心态都调整过来。但现实是,谢赫给了韩国人一记耳光。

  对于谢赫在亚运会和擂台赛上前后迥异的表现,有棋迷在网络上调侃说,“不会是因为有连胜奖,谢赫才表现得这么生猛吧”。有好事者还跟帖说,“不奇怪,一切向‘钱’看嘛”。

  这种说法显然是一种“戏言”,事实上懂棋的人都知道,昨天这盘棋谢赫的发挥也不能说特别出色,主要是因为对手在一些关键着法的处理上有点“失常”,才造成谢赫仅用125手就速胜的局面。

  今天下午,谢赫将迎来日本棋手羽根直树的挑战,不出意外的话,谢赫很可能又会收获1000万韩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