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举办地明揭晓 国际奥委会盯上国际足联

2010年12月01日 04: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BC在12月2日的2018年世界杯申办投票之前两天播出了《国际足联的肮脏秘密》的纪录片,已经引起轩然大波。国际奥委会11月30日发表公告表示,他们将对BBC《全景》节目揭露的有关国际奥委会委员收取黑金的事件进行调查。国际奥委会所指的这位委员是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他同时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

  近日,BBC的《全景》节目报道指出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巴西的特谢拉和巴拉圭的莱奥兹三名FIFA执委涉嫌受贿行为。国际奥委会在周二白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注意到了BBC《全景》节目上的消息,我们会要求节目制作人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相应的证据。”国际奥委会重申了对官员受贿的态度,“国际奥委会对腐败行为绝对是零容忍的,这件事情将会被提交到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上。”

  记录国际足联黑金丑闻的纪录片于英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8点半在BBC的《全景》栏目中播出。在30分钟的时间里,英国老记者安德鲁·詹宁斯带领观众走入国际足联最黑暗的地带之一。片中,一头白发的詹宁斯展示了他收集到的各种证据,包括打印好的三位国际足联执委的受贿单据。这三位国际足联执委分别是非洲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和南美国际足联主席莱奥兹。

  詹宁斯手头的文件来自2001年就已经破产的ISL公司。该公司由国际足联授权开发市场权益,可以全权向一些世界顶级品牌进行世界杯营销活动,还能够从出售世界杯比赛转播权中分一杯羹。不过,掩盖在这些商业行为之下的,还有一份从1989到1999年间共175项、涉及金额为1亿美元的机密文件。根据文件内容显示,“这1亿美元中大部分都用来支付给国际足联高官,作为行贿之用。”

  包括哈亚图在内的上述三名国际足联巨头正是这些“国际足联高官”中的成员。其中特谢拉涉及的金额最多,他拥有的一家公司收到了21笔总计950万美元的款项。莱奥兹涉嫌收受贿赂为60万美元,哈亚图为10万法郎。目前三人都未做出回应。

  链接

  明日揭晓两届世界杯举行地

  由于举办世界杯会产生巨大的商业利益,因而近年来世界杯申办“大战”变得硝烟四起。不久前英国报纸揭露出有国际足联官员愿意出售手中的投票权,BBC此番又穷追猛打,在投票之前大曝国际足联的黑幕。这让将参加2018年申办的英国代表团大为恼火,直斥BBC“不爱国”。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足联将在其总部投票表决2018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2018年世界杯有4个申办方,分别是英国、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比利时/荷兰。此前,英国最被看好,外界分析俄罗斯是英国的最大对手。

  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方则有美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日本、韩国。申办者中大部分为亚洲国家,这也意味着2022年世界杯很可能会继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来到亚洲。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