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反击BBC腐败指控 称没有官员被起诉

2010年12月01日 04: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BBC《万花筒》节目昨天爆料称,国际足联(FIFA)的3名执委涉嫌收取贿赂,他们是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巴西的特谢拉和巴拉圭的莱奥兹。

  或影响英世界杯申办

  英格兰正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BBC不顾包括申办团队在内的多方劝阻,仍播出了《万花筒》。节目爆料:哈雅图、特谢和莱奥兹等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于2001年倒闭的ISL公司在1989年到1999年的10年间,曾有过175笔秘密资金支出,总额达1亿美元,“这些钱绝大部分都用来贿赂国际足联高官”。其中,节目组拿到的文件显示哈雅图涉及款项总共为10万法郎,但与莱奥兹和特谢拉相比只能算小巫见大巫。

  对于《万花筒》披露国际足联黑金丑闻的时机,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感到失望,这可能会给申办带来负面影响,哈雅图此前是英格兰的支持者。

  此事立刻引起国际奥委会的注意,他们随即向节目组寻求证据,以便展开调查,因为哈雅图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足联称已经结案

  国际足联昨天发表一份公告,反击BBC《万花筒》的腐败指控,称没有国际足联官员被起诉或判刑。

  国际足联称:“这些事关ISL的问题要追溯到很多年前,瑞士有关部门已调查过。楚格(瑞士地名)刑事法庭在2008年6月26日的宣判中,没有判定任何国际足联官员有罪。因此很有必要再次强调这个事实: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没有国际足联官员因为触犯刑法而被起诉。关于ISL案件的调查绝对已经结束”。

  作为经纪公司的ISL曾负责出售世界杯电视转播权事务,它在2001年破产,他们留下了一堆麻烦,国际足联今年才清理干净。

  其实,瑞士一家小法庭也曾调查ISL案件。他们今年6月结案,确认国际足联官员曾收受ISL的黑金。国际足联在缴纳350万英镑的罚金后,庭外解决了问题,并要求对方不要对外透露受贿国际足联官员的名字。(温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