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胜羽根直树

2010年12月01日 09:35 来源: 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了第6局比赛,上届比赛受阻于日本羽根直树九段而被中止了5连胜的中国谢赫七段这次执白中盘击败羽根直树,取得了4连胜。

  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于10月在北京进行,韩国先锋李世石连胜王檄、井山裕太,谢赫出场后连克李世石、坂井秀至。第2阶段比赛移师釜山,此前谢赫刚刚在广州亚运会连续征战混双赛、团体赛,随后马不停蹄飞赴韩国。前天谢赫中盘“屠龙”击败了首次出战三国擂台赛的韩国朴承华。昨天,日本队派出羽根直树上阵攻擂。上届擂台赛谢赫5连胜之后遇到了羽根直树,当时媒体都看好他能追平由李昌镐创造的农心杯历史上的最高连胜纪录,但结果羽根直树中止了谢赫的5连胜,同时也避免了日本在第2阶段就出局的难堪。

  羽根直树没有参加广州亚运会,可以说是以逸待劳。此战,羽根直树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以稳对稳,谢赫更甚,以委曲求全来积蓄力量。战至中盘,羽根直树在打入下边白阵后已明显掌握了棋局的主导权,谢赫因为多种不利因素而无法反击,下边被严重压扁。此后羽根直树又在左中腹“拔花”,中腹顿时膨胀起来,实空不足的谢赫已陷入窘境。在劣势之下,谢赫猛拼,而在中央定型的关键时刻,羽根直树走出缓着,白棋在中腹治孤成功,谢赫的形势大为好转,但这时候黑棋仍然是优势。谢赫见一直不能追上,开始谋划在对方的中腹出棋,而羽根直树再犯大错,中腹巨空被突破,至少损失15目,胜负在瞬间内逆转,羽根直树草草应对数手后中盘认输。谢赫幸运地完成了4连胜。今天谢赫将冲击5连胜,韩国睦镇硕上阵攻擂的可能性最高。

  (记者 施绍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