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评论:国际足联面临难题

2010年12月01日 10:3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看国际足联选定两届世界杯赛(2018年和2022年)东道主的日子就要到来,英国媒体毅然发难,汇编几桩早期的指控,抨击国际足联高官有受贿行为。

  作为被指控方,国际足联要不要按计划如期投票,决不像发表几行字的“反击”那样简单。还有更着急的,英国本身就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赛,在试图阻止媒体行动无效后,申办团队忙不迭地批评媒体“不爱国”。要么彻查真伪,要么不予理睬,非此即彼,料国际足联如何智慧,也想不出第三种选择。

  清除腐败,杜绝再生,绝非易事。国际足联创办世界杯赛80年来,无论比赛踢到何方,巨大的利益就像他们的行李一样随之带到地球的东西南北。有利益,就有为利益铤而走险的人。当利益大到令很多人难以抗拒的时候,规章、条例乃至法律都貌似疲软,坚持清廉的反倒成了少数。当资源稀缺到了几十年、上百年才可能轮到做东一回的时候,任何关于利用世界杯赛做交易的传闻都会成为媒体的利器,吸引受众眼球。

  足球成了世界上最容易被利用的运动项目,世界杯成了最容易滋生蛀虫的赛事,揭露足球丑闻成了最可能被人津津乐道的谈资。这样的异化绝不在英国人发明现代足球的初衷之内,却比足球技术传播得更快。哪怕是世界排名一两百位的足球弱国,虽然在国际足球事务中少有话语权,也对足坛高层的事情很感兴趣。热爱足球运动的人们尽享世界杯赛带来的欢愉时,窃贼可能正在密室中数点钞票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