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腕之战“萨”气“马” 球星之战梅西完胜C罗

2010年12月01日 11:2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本以为是近年来最势均力敌的一次世纪大战,结果却变成了最血腥、最无悬念的一次屠杀。昨天凌晨,诺坎普的记分牌将“第238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定格在5∶0,红色的数字是那么的刺眼。当终场哨响时,巴萨球员和球迷一起伸出了五根手指,如同五柄利剑刺进皇马将士的心脏:这个手势不仅象征这一次巴萨以5∶0血洗皇马,还代表着巴萨已经连续5次赢得世纪大战。现在看来,中国网友们制造的流行语“V5”(威武的谐音)用来形容巴萨真是太贴切,太给力了。

  最悬殊的世纪大战

  诺坎普昨日涌入近10万名球迷,但也许没有一个人能猜中随后的剧情。比赛第10分钟、第18分钟,巴萨便由哈维、佩德罗连进两球,取得2∶0的梦幻开局。本赛季保持不败、近来士气如虹的皇马本想和巴萨大战一场,没想到连20分钟都抵抗不了。皇马球员呆滞的目光和无奈的神情告诉世界,他们在这时就已经崩溃了。

  始料不及的开局也打乱了穆里尼奥的部署,皇马在0∶2落后的情况下再去打防反已没有任何意义,而攻出去又势必造成后防更大的漏洞。接下来发生的就不意外了,巴萨用流畅的地面配合尽情“调戏”对手,而皇马在疯狂的紧逼下几乎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55分钟和第58分钟,比利亚在4分钟内梅开二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随后,胜局已定的巴萨频频换上替补,但就连本赛季只上场过两次的赫弗伦都能侮辱皇马,他在终场前将比分定格在5∶0。这是世纪大战自1994年以来最悬殊的比分,巴萨在16年前也曾宰了皇马一个5∶0。

  最火爆的世纪大战

  皇马这次真可谓是“输球又输人”,脚下功夫不行就开始动手,大失豪门风范。第31分钟时,皇马获得边线球,C罗到场边拿球,谁料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是抱着球不放。皇马当时已落后两球,心急如焚的C罗便推了瓜帅一下,结果中了后者的激将法。看到主帅被欺负,巴萨球员便群起围攻C罗,门将巴尔德斯更是从门前冲到场边要教训C罗。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以各打五十大板了事。西班牙媒体赛后认为,瓜帅虽然有故意激怒C罗之嫌,但C罗推搡对方主帅粗鲁的行为缺乏教养。

  终场前,更激烈的一次冲突发生。巴萨刚刚打进第5球后,拉莫斯冲带球的梅西直接下黑脚,铲得梅天王一瘸一拐下场治疗。巴萨球员纷纷上前打抱不平质问拉莫斯,而情绪已经完全失控的拉莫斯一把将普约尔推翻在地,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普约尔倒地后,场面更加混乱,险些酿成群殴,这些平日的国家队队友也互相对骂,央视解说员贺炜不禁感叹:“这会影响西班牙国家队的团结。”

  焦点人物

  大腕之战“萨”气“马”

  球星之战梅西完胜C罗

  一个是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一个是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C罗与梅西的“天下第一”之争由来已久。本赛季开赛以来,两人掀起疯狂的进球暗战,C罗22场进21球,梅西21场进25球,状态难分伯仲。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的风头彻底盖住了C罗,也证明他才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

  尽管连续10场进球的势头被终结,逢穆里尼奥不进球的规律还在继续,但这些对于梅西都不重要了。虽然未能亲自洞穿皇马大门,但梅西在比赛中表现非常活跃,开场5分钟便射中门柱,招牌式的突破多次搅乱皇马的防线,比利亚的两个进球也都来自于他的精妙助攻。此外,梅西还造成拉莫斯被红牌罚下,唯一的不足是上半场结束前因为假摔得到黄牌。相比之下,C罗的表现就太黯淡无光了,除了几次任意球略有威胁外,单打独斗的C罗大部分时间都碌碌无为。

  主帅之战狂人心服口服

  被称为“唯一能对付巴萨教练”的穆里尼奥,昨天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一次又一次地被羞辱。双方在场上所体现出的巨大差距,让这位平日桀骜不驯的狂人变得十分反常,几乎90分钟他都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沉默不语。正如穆帅所说的:“你无法去改变那些不能改变的东西时,你感觉很无力。”

  这是穆里尼奥教练生涯最惨痛的一次失败,他之前最多也就输过0∶3,在本菲卡、波尔图和切尔西各有一次。对于这次失败,穆里尼奥心服口服:“这场比赛我们根本就没有赢的可能,一支球队打出了最高水平,另一支却糟糕透顶。这样的失败让人无话可说。巴萨已经是成品,而皇马虽然前一段打得不错,却还没有成型。”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的话,却更像是胜者怀有同情之心在安慰失败者,他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巴萨和皇马的差距并没有这么大。两队都拥有很高的水准,我们只是今天比对手更好。”

  相关新闻

  皇马替补拒绝上场受辱

  CANAL+电视台在比赛中拍到这样一个镜头:第87分钟时,穆里尼奥在教练席与替补中场穆罕默德·迪亚拉似乎发生了争执。赛后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穆里尼奥当时想换迪亚拉上场,而迪亚拉竟然拒绝登场,最终皇马也未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迪亚拉一直不受穆帅重用,本赛季仅上场一次,走人是早晚的事。显然,迪亚拉不想在皇马0∶4落后的情况下去打这几分钟垃圾时间,上去只会成为被羞辱的一员。

  全球媒体热捧无敌巴萨

  巴西《环球体育》:在俱乐部111岁生日的当天,巴萨全队不辱使命大败死敌,重返积分榜榜首。

  阿根廷《奥莱报》:现在的太阳系里,还有没有球队能够和巴萨抗衡?地球呼唤外星球队……

  英国《天空体育》:这场溃败让穆里尼奥从神坛跌回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