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纪大战”成“世纪审判” 巴萨5比0横扫皇马

2010年12月01日 13: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雨,低温,大自然似乎用自己的方式提前浇灭了世纪大战的火焰。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德比终于落下帷幕,本以为会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巴萨主场5:0横扫皇马,在最近5场西班牙德比中全部取胜,这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五场比赛,以及这5个进球,巴萨向世界宣告了自己的强大。

  皇马耻辱柱上最重一笔

  赛前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本赛季一共只丢了6球,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本场比赛里,皇马人的防线却在巴萨犀利的进攻火力下充分暴露了自己的缺点,5:0,皇马遭遇了近16年来最惨痛的失利,这一战甚至比2009年2:6惨败巴萨还要耻辱。此役过后,皇马也不得不将榜首的位置拱手送给“死敌”巴萨。

  也许就像西班牙球迷所想的那样,输了球也不算丢人,丢人的是连一个进球也没有。为了能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皇马整体失控了,加上被连番戏耍的恼怒,皇马将士心中压抑着火苗。更丢人的是,皇马球员在球场上被戏耍还不够,连内心阵地也要一并被搅乱。全场比赛里,双方共“奉献”了12张黄牌和1张红牌。而皇马后防中坚拉莫斯更是为了一个阿根廷小子,对自己的西班牙同胞普约尔、哈维拳脚相向。一场西班牙德比,似乎严重影响了西班牙国家队内部的团结。

  巅峰对决,梅西完胜C罗

  尽管人们赛前都在争论,究竟是C罗能打进巴萨一球,还是梅西能打破穆里尼奥魔咒。但最终两个人都没有改变他们各自的宿命。只不过,最终得胜者还是梅西。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两次巧妙的助攻帮助比利亚梅开二度,并奉献了15次突破,赛后西班牙媒体赞叹道:“梅西不进球依然无愧最佳。”相对于梅西的抢眼表现,C罗延续了在西班牙德比中的哑火表现。尽管联赛中以15球高居射手榜榜首,尽管仅用53场比赛就完成了50球,但是在巴萨行云流水般的配合面前,C罗显得孤立无援,在对手的高压和全场球迷的嘘声之下,他只能再一次无功而返。

  而赛前声称会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对决的穆里尼奥在比赛中也完全没有了脾气,皇马不但没有打出自己的大范围转移和快速犀利的反击,对于巴萨的控球式打法更是无能为力。尽管穆里尼奥两度换人意图改变尴尬的局面,但是都没有取得成功,反而被巴萨一次又一次的反击攻陷城池。穆里尼奥赛后说:“这是一个新的教训,但我们不应该就此失掉信心。上赛季欧冠,我和国米在诺坎普输了球,最终却获得了冠军杯。”看来狂人并没有死心,他也许正在期待另一场伯纳乌之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