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独木难支 它不是一个人的王国

2010年12月01日 13: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那些凌晨摸黑起床,期待皇马痛杀巴萨的皇马球迷来说,这场刚刚过去的“世纪大战”简直是一场噩梦,也许他们更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赛前各路人马将这场比赛看得无比重要,而最终结果却让所有人惊掉下巴,原本认为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成为巴萨自己的舞台。

  仔细想来,近两个赛季,皇马在巴萨面前都像个小学生一样,除了被教育,就是被羞辱。皇马何时能在巴萨的镇压之下翻身,实在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本赛季,这个梦想似乎已经无限趋近于现实。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穆里尼奥的到来。是他让新赛季的皇马焕然一新,是他让所有人重燃对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热切期待。不过一场比赛,5个进球,巴萨将皇马打回原形。人们蓦然发现,穆里尼奥只是一个人而已,他不是神,改变需要时间。

  对于穆帅而言,这场0:5,足以让他锥心刺骨。因为这是穆里尼奥执教以来,最惨痛的失利。在葡超,他最多输过0:3。在切尔西,他曾被米德尔斯堡3:0击溃。到了国米,他在意大利杯被桑普多利亚3:0横扫,在联赛中也曾1:3不敌亚特兰大、卡塔尼亚。但0:5,这是穆里尼奥教练生涯中的第一次。

  想想,皇马也不是没有球星,大腕云集的战舰为何总在诺坎普搁浅?整场比赛,除了总是冒头的C罗,似乎看不到皇马中场的身影。善于穿针引线的厄齐尔在哈维和小白面前显得“自惭形秽”,甚至连脸都不露一下。而皇马似乎成了只有后卫和C罗的皇马,一场世纪大战,沦为C罗一个人和巴萨的战争,这也许真有点悲哀。

  这个时候我们该期待卡西吗,期待这个神一样的男人堵住各种炮弹,成为挽救惨剧的救世主吗?显然,在巴萨,他的西班牙队友总是知道怎样穿越卡西这道最后的防线。这位西班牙的门神,在巴萨的射手面前屡屡被羞辱,也许他才是最希望尽早解脱的人。

  人们总是同情弱者,看着被狂虐的皇马,看着C罗、卡西、拉莫斯,甚至是穆里尼奥木然心碎的表情,同情惋惜成了唯一的情感符号。的确,狂人有智慧、C罗有技术、卡西有气魄,但无论是谁,他都只是皇马这只大船上的一个舵手,没有谁能成为这个王国的唯一主宰者,而我们也不能期望一个人就能力挽狂澜。

  也许,穆里尼奥已经在策划如何复仇,而伯纳乌已经在蓄积力量。但无论如何,我们只能等待,等待伯纳乌王国的骑士们觉醒,等待他们共同主宰比赛。毕竟独木难支,皇马不是一个人的王国。(记者 许恺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