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评论:足球是爱,不是恨

2010年12月01日 14:0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断言,在这场大捷后,瓜迪奥拉肯定和苹果CEO乔布斯一起跻身人类技术革新的大师行列。

  巴萨的确踢得像如花美眷,看哈维们在方寸之间用打壁球的方式互相传球,那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简直要从电视机里溢出来。如果认为我说得比较深奥,那么C·罗不分老幼地推搡瓜帅,拉莫斯不论大小地脚踢梅西、拳打普约尔就是更好的明证。在巴萨天罗地网式的短传戏弄下,在诺坎普10万嘘声中,死机和崩溃就像选择A和B一样简单。

  比赛的确好看,赛后两队球迷的对骂也很精彩,“巴萨粉”洋洋得意,“皇马迷”垂头丧气。尤其在很多看客眼里,“传说中的神”穆里尼奥一夜傲气丧尽,让人暗爽不已。只是,对于这样一场比赛而言,难道真只剩下成王败寇的简单逻辑吗?

  2009年9月,时任英国首相布朗向天才数学家、密码学家、计算机科学的创始人艾兰·图灵道歉。当年图灵由于身为同性恋者,被强行“治疗”,在被迫注射大量雌性激素后,不堪屈辱,吃了沾染氰化钾的苹果自尽,他死去的桌边还剩下半个苹果,时年41岁。后来,图灵的“粉丝”乔布斯把公司取名为苹果,并且以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标志。

  我不知道,在这样一场蕴含历史意义的比赛后,看台上或电视机前,会不会也有个小孩在若干年后得以影响——赛后有非官方数据说这场比赛全球有10亿人观看,或者秉承瓜迪奥拉的技术流,将技术足球登峰造极;或者感伤于那个一脸倔强的莫里尼奥,像岳武穆研发钩镰枪一样研发出新的战术从而大破拐子马。

  一场比赛的得失和足球世界的爱恨,都不是永恒的。

  你喜欢一支球队,它风尘困顿时,你自应当不离不弃,忠贞不二;而逢它如日中天时,你则尽情享受,如沐春风。至于敌视乃至仇恨,都可以放一放。

  很多时候,足球比赛早已超越竞技本身,它们更多承载了地区、人文、情感和历史恩怨。只是我们不知道这样的足球早已不是真正的足球了,它承载了太多的戾气和仇恨。赢了就一定趾高气扬,输了就非得无地自容?

  足球应当是更多的爱,而不是切肤的恨。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