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名帅之争 “魔力鸟”穆里尼奥输光“羽毛”

2010年12月01日 14: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漫长的历史中,还从来没有一方取得过5连胜的纪录;在穆尼里奥辉煌的执教履历上,也从来没有出现过5球的惨败,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诺坎普,一场巴萨风暴将这一切都扫进了历史的尘埃。

  难道真的没有人预言到皇马的这场惨败吗?不,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预言到了这一幕:在那次著名的赛后对骂中,面对皇马助教“你们就等着降级吧”的挑衅,老头愤然用“你们一定会被巴萨狂灌5:0”予以还击。现在,我们不知道希洪是否会在赛季末降级,但银河战舰的舰身上,普雷西亚的诅咒却彻底应验了。

  名帅之争狂人写下耻辱一页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历史中,5:0的比分并非没有出现过,16年前德比之战,皇马也曾经有过5球落败的记录。但现在执掌皇马帅位的是穆尼里奥——— 一位以效率和防守著称的传奇名帅,这才是这个比分的恐怖之处。

  自从带领切尔西6战巴萨,率领国际米兰4次迎战加泰罗尼亚军团之后,穆尼里奥就成为了当今世界足坛最善于遏制巴萨的主帅,没有之一。他讲究效率的战术体系、严密的防守似乎成为巴萨天然的克星。所以当他统帅的皇马迎来第一次国家德比时,整个世界足坛都在期待一次反巴萨的经典示范。

  然而当穆尼里奥出人意料地排出一个只有赫迪拉一名纯防守型后腰的阵型,却依然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时,巴萨军团很快就给了他一个惨痛的教训:一个赫迪拉根本无法限制住哈维和伊涅斯塔。第9分钟,正是两人之间一次教科书般的直传斜插配合就击破了皇马的防线,而巴萨8分钟之后的第二个进球,也正是哈维精确地分球给比利亚,让后者边路突破传中,成就了佩特罗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作为最了解巴萨的敌人,穆尼里奥并非没有发现巴萨的软肋,针对巴萨在进攻中缺乏抢点高度的弱点,皇马昨天采取了放开边路走廊、密集中路的防守策略。然而,这样的安排却被瓜迪奥拉快速从两边通过中场的指令彻底破坏,在皇马5个失球中,有3个都是被巴萨从边路打开缺口。

  对于穆里尼奥,这也是其执教生涯最黑暗的时刻。从葡超初掌主教练帅印开始,狂人的执教生涯从来没有过净输超过3球的先例。从某种意义上,耻辱之外,或许还是拉莫斯的主动领红牌下场,让穆里尼奥保住了最后一块遮羞布:对阵巴萨11打11我没输过——— 但谁都知道,在近乎完美的巴萨面前,狂人已经逐渐坠落凡尘。

  球星对决梅西完胜C罗

  梅西依然没有打破面对穆尼里奥零进球的纪录,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再次成为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在这场5球大胜皇马之战中,他欠缺的或许只有一点运气,但他致命的威力却丝毫不减,这足以让站在对面的C罗相形见绌。

  梅西没有进球,但他完成了两次绝妙的助攻。比赛第55分钟,梅西在禁区弧线前从容带球后突然直传,比利亚禁区内停球后单刀劲射破门。而3分钟之后,梅西再次施展了传球绝技。他中场连续摆脱,然后左脚送出直传,皮球从拉莫斯、佩佩之间穿过,幸运的比利亚再次成为受益者,他插上后单刀捅射破门。

  在完成两次助攻之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比赛中完成了7次助攻,超越6次助攻的普列托和5次助攻的厄齐尔,独居西甲助攻榜榜首。赛季还未过半,梅西已经完成了10次助攻,赛季3个月来的数据已经是令人恐怖的23球11次助攻,而他只参加了 19场比赛——— 这样的梅西再配上如此的巴萨,世间的完美莫过于此。

  (唐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