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维拉潘、张吉龙相谈甚欢 后者一小时换3种语言

2010年12月01日 15:1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采访过程中,张吉龙不时要接电话或迎接前来拜访的官员,当记者与张吉龙相谈甚欢时,一位身穿黑西服卡其色西裤、戴着金丝框眼镜、肤色黝黑的老人推门进来,张吉龙一见来人,立马上前一个熊抱。维拉潘!这位任职长达28年的前亚足联秘书长,不止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更是张吉龙的密友。

  75岁的维拉潘步履矫健,对志愿者的合影要求也一一满足,但看到张吉龙正接受采访,便静静地在会议桌另一端坐下,看着LED电视中的亚运赛事,拿着遥控器,马来西亚老人费了不少劲才搞明白怎么使用,切换到艺术体操直播后,维拉潘向志愿者要了一杯咖啡和几块饼干,边吃边看。趁维拉潘专注于看比赛,“龙哥”小声告诉记者:“他是来要闭幕式门票的,不过我手头现在也没票,一大堆人来要,他也得等!”

  一小时切换三种语言

  常年身在北京,张吉龙的普通话已然相当标准,但与其他省份的老友交流时,龙哥也插科打诨地来上几句东北话或天津话。而办公室角落里的一位东南亚籍官员前来询问时,张吉龙的英语词汇简洁而准确,甚至与秘书小刘也不时地来上几句“OK”,不过当龙哥接到一个来自家人的电话时,标准的烟台口音脱口而出!“您一上午得切换多少种语言啊?”面对记者打趣,龙哥爽朗一笑:“没办法,习惯了。” (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