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庞清佟健再扮《采珠人》

2010年12月01日 17: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对外正式宣布,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首都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国第一双人滑组合庞清和佟健,弃用本赛季尝试的新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准备重拾今年初温哥华冬奥会上采用的短节目《采珠人》,因为新短节目表演还不够流畅。

  11月落幕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让京城观众大呼过瘾,总决赛时隔6年重回北京,又将给花滑爱好者带来惊喜。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庞清/佟健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银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取铜牌。本赛季,这两对组合又展开全面交锋。在此前的分站赛中,两对组合相互错开参赛。庞清/佟健夺取日本和中国两个分站赛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则夺取美国和法国两站冠军,而且他们的两站总分高于庞清/佟健。

  这次,庞清/佟健弃新赛季短节目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改用冬奥会所用的曲目《采珠人》,自由滑仍是浪漫抒情的《爱之梦》。总教练姚滨说:“今年的总决赛与往年很不一样,申雪/赵宏博离队了,张昊伤了,今年庞清/佟健要挑大梁,还有隋文静/韩聪也获得了成年组总决赛资格。庞清/佟健换回原来的短节目,感觉更顺手,也更流畅些,在托举方面进行了升级,3个托举动作都不同,将展现出一套新颖的节目。”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两套节目分别是俄罗斯吉卜赛风格的短节目《卡罗帕斯卡》和轻松活泼的自由滑《粉红豹》,这两套节目均获得裁判的高度认可,这给了庞清/佟健不小的压力。谈到德国组合,佟健说:“我们与德国这对组合是老对手了,比赛中互有胜负。我们前两站比赛状态不是很好,他们的表现在我们之上,但这是压力,也是动力。近期我们的训练情况还是很顺利的,状态和稳定性都有所提升,希望在总决赛上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记者 孔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