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国家德比被痛宰 欧冠“洗牌”作弊又被处罚

2010年12月02日 11: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欧足联公布了对皇马欧冠“洗牌门”的处罚决定,虽然处罚的最终结果只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但颜面大失的皇马还是嚷嚷着要讨回公道。对此,球迷们讽刺,对于刚在国家德比中0∶5溃败于巴萨脚下的皇马来说,现在最该做的,不是怎么去挽回面子,而是该考虑如何加强自己的里子。

  上周三,皇马欧冠小组赛客场4∶0击败阿贾克斯,胜利本身并不算是什么新闻,反倒是阿隆索和拉莫斯这两名核心球员的“申请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以及坊间的谈资——

  由于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皇马最后一场和欧塞尔的小组赛完全失去了意义,为了准备淘汰赛阶段比赛,第87分钟和第91分钟,阿隆索与拉莫斯先后因为开球时故意磨蹭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避免了因潜在的黄牌而在淘汰赛中遭禁的可能。

  两人因为拖时间而吃红牌,可以想见的是,这种情况如果不是主教练授意,哪个球员敢这么做?西班牙媒体披露了一个细节,替补守门员杜德克在下半时偷偷走到球门后边,和门将卡西利亚斯耳语一番,而卡西随即拉过拉莫斯传达着什么,旨意来自谁、说的是什么,恐怕不难猜到。

  “洗牌门”赛后也成为欧洲足坛热议的话题,“皇马此举非常卑劣,愧对球迷!”这是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洗牌门”的看法。

  温格说:“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行为,老实说这毁坏了足球的形象。这样的一家大俱乐部竟然也会做出这样的行径,真是让人遗憾。你必须尊重那些花了钱来看你踢球的球迷。”

  不过穆里尼奥本人却在赛后将矛头对准了裁判,他认为是裁判给牌太多了。对于穆里尼奥的说法,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穆帅的狡猾一面。他达到目的完成了洗牌,但又是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你难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评判他。

  不过昨天凌晨,欧足联官方还是认定皇马此举是属于蓄意洗牌,决定对皇马进行处罚:穆帅禁赛两场,累计差不多20万欧元的罚款。但所有涉案球员都没有被追加停赛。

  对于处罚决定,欧洲媒体普遍认为,皇马事实上获得了胜利,球队不减员,战斗力不会在欧冠淘汰赛中受损。至于20万欧元的罚款,对皇马而言,这笔钱还不到C罗一周的薪水。

  但即便如此,皇马官方对欧足联的这一决定并不满意,他们决定提起上诉,“不为省钱,但为了维护上世纪最佳俱乐部的尊严和荣耀。”

  只是有网友认为,皇马想要维护自己俱乐部的尊严和荣耀,最好的办法,并不是急着去起诉欧足联,而是该静下心来向老对手巴萨学习。0∶5的失利已经给这支银河战舰Ⅱ的前景亮起了黄牌,这张黄牌,并不是靠阴谋诡计就能洗掉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