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22锁定亚洲?美国很可能成“黑马”

2010年12月02日 16: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2018年世界杯申办相比,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竞争要更加激烈,这届世界杯极有望在亚洲举办,因为参与竞争的亚洲国家非常多,韩国、日本、卡塔尔,再加上属于亚足联管辖的澳大利亚。可以说,亚洲国家在争办世界杯上倾注了极大的热情。

  卡塔尔希望代表亚洲

  日本在基础设施、大赛运营经验等方面均无可挑剔,但交通不畅是一大缺点。此外,日本的申办团队缺乏重量级人物。澳大利亚打出的旗号是“大洋洲首届世界杯”,不过国际足联很多实权人物认为,在澳大利亚10座候选城市中,没有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因此很难保证观众人数。韩国的优点在于优越的IT基础、便捷的大众交通设施和政府的强力援助等,但首尔之外的城市五星级酒店不足是一大弱点。

  在申办世界杯上,卡塔尔下的力气最大,大打“金元政策”。事实上,早在多哈亚运会时,卡塔尔举办重大赛事的实力就得到了体现,雄厚的资金基础保障了赛事的成功举办。申办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提出的预算竟然高达40亿美元,外界担心的极端气候问题也将迎刃而解。据了解,卡塔尔首批公布的5个比赛场馆将利用空气制冷技术,将球场内的温度降低到20摄氏度左右,气温控制技术还将运用到球迷公园、训练场地、地铁站和球场之间的通道。此外,卡塔尔还动用大批资金请来齐达内、瓜迪奥拉等足球名流以及迈克李等申办专家助阵,正因为这些努力,卡塔尔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赛中一直领跑。

  美国很可能成“黑马”

  值得注意的是,申办2022年世界杯,美国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了申办成功,美国大打名人牌,申办团队成员囊括了来自美国体育界,政界,以及文化娱乐圈的名人。也就是说,美国已经成为亚洲国家申办的最强劲对手。

  11月29日,日本足协主席、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小仓纯二更是在苏黎世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日本最大的对手是美国,甚至整个亚洲其他几个申办国的对手也是美国!”日本足协名誉主席川渊三郎更是于当天在日本“举白旗”:“日本申办无望,美国才是2022年世界杯的最终获胜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