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强嘘声伺候皇帝 詹姆斯"虐主"一人打败两万球迷

2010年12月04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牌动作换来球迷冷眼,皇帝有了人生新体验。

  几名球迷用上衣组成了“背叛”字样,在现场发泄着被詹姆斯遗弃后的怨气。

  速贷球馆曾是詹姆斯的天下,他可以在这里肆意地撒镁粉,也可以疯狂地咆哮,球迷们送给他的永远是欢呼。昨天,他在这里从全民宠儿沦为全民公敌。尽管每次触球都要忍受着现场两万多名骑士球迷震天的嘘声,但“小皇帝”咬着牙和这帮人对着干,他打出了38分8次助攻5个篮板的赛季最佳表现,率领热火118比90大胜旧主。

  最强嘘声伺候皇帝

  詹姆斯赛前练习投篮时,速贷球馆只有嘘声——这就是克里夫兰给他的见面礼。据美媒体报道,如此壮观的嘘声在NBA历史上是第一次。昔日队友对詹姆斯同样冷漠,除了贾米森和瓦莱乔上前和他拥抱打招呼之外,其余人并没有特别友好的表示。莫·威廉姆斯说:“这感觉就像是前女友来参加你的婚礼一样。”

  好在热火的队友们给了詹姆斯足够的声援。“我们会尽可能让詹姆斯的心专注在篮球上。”韦德说,“这场比赛对他来说会是很情绪化的,不过他知道现在这个新家的成员都深深地爱着他。”

  疯狂虐主毫不含糊

  出场前,詹姆斯又拿出了招牌动作——张开双臂,抛撒镁粉。这个嚣张的动作让克里夫兰球迷忍无可忍。相比之下,同样出自克里夫兰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还是受到了欢迎,赛前他就说过:“我喜欢克里夫兰,这里一直是我的家。过去许多年,这里的球迷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永远不会改变。”

  比赛终于开始,詹姆斯把心中的怒气都发泄在球场上,第一节就砍下10分4个篮板5次助攻。更夸张的还在后面,第三节詹姆斯单节疯狂轰下24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节得分纪录。骑士球迷怒不可遏,当“小皇帝”罚球时,他们在场边一起喊着“友妈门”主角德隆特·韦斯特的名字,以此羞辱詹姆斯。

  不过骑士确实不是热火的对手,比赛打了不到三节就毫无悬念可言。韦德干脆只打了三节,得到22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波什收获15分5个篮板。莫·威廉姆斯是骑士首发中唯一上双的球员,但也只有11分6次助攻。

  皇帝坦言不需道歉

  赛后记者们将詹姆斯团团围住。说到骑士球迷们的嘘声,“小皇帝”说:“这场比赛让我感到有一点不同,就像是一个人与两万人比赛。但是,我能理解球迷的情绪。我只想说,我过去为骑士尽了全力,不需要向这里道歉。现在我是热火球员,我必须为热火全力争胜。”

  詹姆斯把自己的取胜原因归结为两点:“首先,我在这里打了7年球,我太熟悉这座球馆了。另外,我和骑士老板吉尔伯托的恩怨也是比赛的一大动力。”

  关于自己离开的方式,“小皇帝”并没有愧疚感:“事后我明白,换一种方式或许会好些,但事情已经无法改变,我能承担这些后果。现在我在热火很开心,对自己当初的决定也很满意。”

  新赛季开始后,热火战绩并不理想,而且几乎成为联盟公敌,詹姆斯不以为意:“我们每晚都要去应对很多事情,只不过今晚更多了一些,不过我们处理得不错。” 记者潘天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