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坚持申办世界杯 国际足联:先拿出你的诚意来

2010年12月04日 11:1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22年世界杯落户亚洲卡塔尔。一心想申办世界杯的韦迪表示:“祝贺卡塔尔!我作为中国足球人,个人表态坚决申办世界杯不动摇。”按照规则,中国最早能参与申办的世界杯是距今20年之后的2030年世界杯,但问题在于,中国离举办世界杯真的只有20年?对此,国际足联的态度是:没问题,但请先拿出你的诚意来。

  韦迪坚持

  申办世界杯决心未变

  表决当天上午,韦迪表示只要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不归亚洲,中国一定会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说:“申办世界杯是大事,需要国家做出决定。不管2022年世界杯是否落户亚洲,中国都应该申办世界杯。”他表示:“我知道领导层那里也有两种不同的意见。因为我们没有确定申办哪届世界杯,领导层和社会各界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是否申办和什么时候申办的问题。申办世界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准备过程,中国一旦决定申办,需要时我们会主动呼吁全社会的参与。”

  韦迪说:“南非申办和举办世界杯不仅极大提升了本国足球的水平,还带动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相信我们一旦申办,也会如此,中国足球人也会为足球的大力发展和提高承担更大的责任。”

  国际足联

  需要看到实质性动作

  自布拉特1998年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关于世界杯的主办问题,已经先后两次修改规则。从中可以看出,规则可以改。只是,中国是否真的迫切想办一届世界杯?

  在这次投票表决前,即将参加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公开表示:“我感觉到,什么时候如果中国想办世界杯了,中国就可以办世界杯。即便是亚洲拿到2022年世界杯,中国也可以主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主办世界杯赛的诚意是不是很热情与迫切?”曾经与中国足协打过交道的他表示,中国的影响力无人可以忽略,“总是说中国想办,但却始终没有见到实质性动作。所以,中国必须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来。我想,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改变的。”

  2030年

  如决心申办需联手欧洲

  根据现规则,由于俄罗斯和卡塔尔将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欧亚众强国都无法参与2026年世界杯的争夺,这样2026年几乎要成为美国的独角戏,事实上,美国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战斗到最后一轮才败给卡塔尔。如果美国拿下2026年,2030年肯定属于欧洲,因为每三届办一次是欧洲人的底线。

  如果中国不想干等两届,到2034年世界杯申办时再出手,有且仅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国际足联取消“前两届举办洲回避”的规则,然后欧洲与美国争夺2026年并成功,中国再与美国争夺2030年。因此,中国若有意2030年,在2026年竞争中就必须出手。成功的前提是:国际足联不愿看到美国在2030年竞争中独孤求败,欧洲也不能坐视每三届才办一届的现实,跳出来搅美国的局。毕竟自1958瑞典至2010南非,一直遵循“欧洲一届、非欧洲一届”的节奏,英格兰和西班牙等足球强国此次失利之后,也会寻思尽快卷土重来。如果中国真正表现出申办世界杯的诚意,促成亚欧联手,取消“前两届举办洲回避”的成算就大得多了。  本报综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