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沪女足索贿门或不了了之 争议主帅仍评优秀党员

2010年12月06日 07: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林志桦在机场接到下课令,其身份由上海女足主帅变为原主帅。对于他的下课,各方说法不一。上海足协给出的解释是战绩不佳;也有人认为有球员家长举报索贿才是林志桦下课的主因。日前,“林志桦索贿门”经本报独家披露后,在国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然而几天过后,随着上海足协绝口不提、林志桦本人决不表态、队中部分球员力挺恩师、举报家长逐渐嘴软,“索贿门”很可能不了了之。球员家长希望司法介入。 现在的情况是,曾在8年间率领上海女足拿到过17次冠军的林志桦下课了,马良行作为过渡性教练暂时掌管上海女足。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201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名单上,林志桦依旧榜上有名。

  壹

  11月29日,一名举报林志桦的家长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承认,自己在最近一两年内确实给林志桦送过钱,数目大概在3万至5万。

  这名家长说,自己送钱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队里有个好的发展,能够得到林志桦的照顾。而且,不止一个家长给林志桦送钱,送钱最多的家长甚至在最近一两年内给了将近10万。记者曾多次联系这位送过10万元的家长,但她却选择了回绝,称现在不方便说什么。

  送钱,让自己的孩子在球队中得到照顾,这几乎成了男女足圈子内的潜规则。

  可是,3万至5万块钱没有让自己的女儿在队中过上好日子。家长说,林志桦经常在队里批评女儿,有时甚至是冷嘲热讽,“他(林志桦)经常旁敲侧击,用这种方式暗示我多给钱。有的时候给的少,他会说‘你们在打发叫花子’。”

  “我不能让女儿流汗、流血,最后还要流泪。她在队里承受精神上的折磨,心理压力很大。”一怒之下,几个家长将林志桦告上了上海市足协,希望官方给个说法。

  据一位上海女足队内人士介绍,林志桦在队里确实对几名小队员态度不是很好,经常批评她们,而且队里发装备时,也没有这几个人的,“她们的能力不怎么样,有的基本上也不怎么会踢。”

  可是,是谁将这些踢得不怎么样的球员招入一队的呢?按照一般规律,各地方队都有自己的梯队,如果小球员无法顺利从梯队进入一队的话,面临的无非就是另找下家,或者干脆告别足球圈。

  有些上海女足主力队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是靠能力进的上海女足一队,没给谁送过钱。而有些队员则表示,个别队员进入一队后,为了在队里有更大的发展,会用各种方式讨好主教练。

  有家长承认,自己送过钱,并且和林志桦曾在一起吃吃喝喝,“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力真的不行,可以像企业那样,施行末位淘汰制。”

  贰

  11月30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球员家长举报林志桦索贿”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关注。其实就在报道见报前,记者曾联系林志桦,希望他谈谈关于家长们举报的看法。对此,林志桦选择了回避,称“有事问领导,自己不清楚”。

  “索贿”的消息见报后,上海五星体育在新闻节目中对林志桦进行连线,希望他就此事发表自己的看法。结果,林志桦依然选择了含糊其辞,“我不需要澄清什么,事实总归是事实,我没什么好说的。”

  后来,也有不少平面、网络媒体随后采访了林志桦。他的态度始终如一,称自己不想多说什么。既没有承认索贿,更没有直接辟谣。

  林志桦不发表看法,并不代表所有上海女足队员都选择沉默。一些队员主动站出来,称林志桦不存在问题,认为他是个好教练。甚至有前上海女足队员在微博上痛骂举报家长没良心。

  与这些林志桦的支持者相比,上海队中也有林志桦的反对者,这些人认为既然家长们举报,那么索贿的事实就已经很清楚了,有关部门应该对索贿一事进行调查,而不是敷衍了事。据这位反对者介绍,那些公开站出来支持林志桦的人,平时跟林的关系不错。

  此时,上海市足协始终选择沉默,他们并没有人主动站出来对此事发表意见。球员的家长在11月30日当天表示,他们在等待上海市足协的说法,“自从11月初举报林志桦以来,上海市足协始终没有跟我们联系,我们也没得到任何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