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甲巴萨再胜:迟到想判我0比3?下车就踢你3比0

2010年12月06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流袭击,风雪令欧洲多场足球赛事延期。西班牙相对温暖,但巴萨的比赛竟一度也可能被推迟,原因是西班牙空管人员罢工,巴萨将士不能坐飞机到客场,只能坐火车再转汽车。最终,巴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推迟了49分钟终于开始,巴萨不仅没有因迟到30分钟以上被判0比3告负,而且下了大巴直接比赛还完胜对手3球。西甲第14轮,梅西和C罗又上演“异地PK”,各自“梅开二度”后,C罗在射手榜上依然领先梅西2球,而巴萨依然领先皇马2分。

  闹剧

  巴萨4小时狂奔450公里

  由于空管人员大罢工,西班牙全国航班停运,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此,巴萨在与奥萨苏纳比赛前上演了一场闹剧。

  由于无法按照计划在埃普拉特机场乘飞机准时飞往客场,巴萨向西班牙足协提出了延期比赛的申请,因为空管人员罢工属于“不可抗力”。正如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强调的那样,西班牙足协成了本出闹剧的“罪人”。本来,足协是同意了延期要求的,并公开表示巴萨不会因迟到而被判负,因此巴萨大胆等待。然而,西班牙足协后来又出尔反尔,将责任推到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头上,称只有联盟有权决定推迟比赛。奥萨苏纳俱乐部与巴萨俱乐部的关系本来不错,但这次奥萨苏纳拒绝让步,因为他们不明白,为何其他受到同一原因影响的球队能够坐火车和汽车去客场,而巴萨却不能,巴萨总是爱耍特权,足协总是对这样的大俱乐部进行照顾。正是迫于这种压力,巴萨被要求火速赶往奥萨苏纳所在的城市潘普洛纳参赛。

  结果,火车站上演了惊险一幕,佩德罗在火车出发前两分钟才赶到车站,瓜迪奥拉站在火车门边上狂喊:“佩德罗,快跑!”然后,巴萨在4小时内狂奔450公里,先坐火车到萨拉戈萨,然后坐大巴赶赴潘普洛纳。结果,巴萨的大巴在原定开赛前10分钟才从高速路驶下进入潘普洛纳市区,比赛原定20时开始,巴萨全队在20时28分才进入场地开始热身,全场嘘声一片。比赛推迟至20时49分开始,巴萨球员长途奔波后只热身了20分钟。

  斗法

  梅西C罗均“梅开二度”

  从大巴跑下来就进行比赛,丝毫无损巴萨的强大,虽然一开始有些传球失误,但稳住阵脚后,巴萨就让对手连球都很难得到。梅西先助攻佩德罗拔得头筹,然后自己“梅开二度”,终结了对手本赛季的主场不败金身,巴萨以8连胜继续领跑。

  第26分钟,梅西直传中路,佩德罗劲射破门,这是他连续3轮联赛破门,而梅西又巩固了西甲助攻王的地位。第65分钟,比利亚直传,梅西单刀破网。第84分钟,塞尔吉奥在禁区内对梅西犯规,梅西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点球,此前他在各项比赛中打进了24个运动战进球。瓜迪奥拉入主球队后,受到额外战术保护的梅西伤病减少,位置更靠近球门,介于中锋与前腰之间,2009年以来,梅西在73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72球。

  虽然皇马仍然落后巴萨2分,但他们本轮战胜的是劲敌瓦伦西亚。C罗打进两球,以17球继续领跑射手榜。第73分钟,厄齐尔直传,C罗突入禁区左脚斜射破门,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0个进球。第87分钟,C罗得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这是C罗本赛季14场西甲比赛的第17球,他成为皇马近74年以来的最高效率射手,而且他还是带伤上阵的,精神可嘉。

  本轮西甲,除梅西和C罗之外,穆里尼奥仍是焦点。在耻辱性负于巴萨之后,穆帅安静了很多,对自己本轮较为保守的排兵布阵,他强调,在一场大败后,球队急需的是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所以需要更谨慎一些。而伯纳乌球场显然更喜欢那个张扬的“狂人”,比赛期间皇马球迷高唱:“穆,站起来!”

  另外,值得穆里尼奥高兴的是,皇马在这个冬季将免费得到“最佳引援”——卡卡已经恢复了训练,有望在冬歇期后伤愈出场。(记者 周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