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收拍 林丹接班人首度问鼎

2010年12月06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上海收拍,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项冠军,男双冠军由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夺得。

  在5个单项的决赛中,有4个是中国队的“内战”。女单决赛在亚运会金牌得主王适娴以及卫冕冠军蒋燕皎之间进行,结果蒋燕皎以2比0获胜,实现了个人在这个比赛中的3连冠。在男单冠军的角逐中,被称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以2比1逆转击败鲍春来,首次夺得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冠军。谌龙此前曾经夺得过德国公开赛等赛事的冠军,而在超级系列赛中的最佳战绩只是亚军。这次比赛,他一路连克韩国队的朴成奂以及队友陈金两大高手而闯进决赛。

  参加女双决赛的两对中国队组合是成淑/赵芸蕾与马晋/钟倩欣,其中钟倩欣为广州籍世青赛女双冠军。由于马晋退赛,成淑/赵芸蕾不战而胜。混双决赛在陶嘉明/田卿与张楠/赵芸蕾之间进行,陶嘉明/田卿以2比0获胜。男双方面,在中国队头号组合蔡赟/傅海峰意外出局之后,夺冠的重任落在小将柴飚/张楠肩上。但在决赛中面对来自韩国队的强劲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柴飚/张楠苦战两局以0比2落败。结束了在上海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于今天开赴香港,参加本周开拍的中国香港公开赛。 (记者 杨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