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赛季山东男篮关键人物之看点:看金刚大变身

2010年12月06日 10: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擎天柱—鲍勃·维斯

  故事人物形象:汽车人的首领,很多年前他被选中成为汽车人新的首领,他谦逊地接受了,从此由赛伯顿星球上一名普通的劳动阶级机器人变成了宇宙中最强大的仁爱之师———汽车人的首领。当他带领着部下准备作战时,总会说那句著名的台词,“汽车人,变形出发!”

  口号:黄金人,变形出发!鲍勃·维斯肩负着“化腐朽为神奇”的重任。这位68岁的美国老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只等着赛季开始的哨声响起。

  带队3个多月,鲍勃·维斯在熟悉山东男篮的同时,也给球队带来很多新的变化。很多人都表示,虽然他到队的时间不长,但效果比较明显,队内的竞争氛围更好了,队员们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于这一点,鲍勃·维斯自己也非常认可,“我看过队伍上赛季的比赛录像,与那时候相比,这支队伍现在有了明显的变化。”

  与其他球队相比,山东男篮的阵容要更年轻一些,这是维斯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通过3个月的考察期,维斯对年轻队员的水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觉得这些年轻队员都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这段时间,最让我感到满意的是吴轲的表现,有一场比赛他得到了19分,抢到了13个篮板球,如果他能继续努力下去,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陶汉林的表现也不错。对于我们队伍来说,吴轲和陶汉林是必须要上场的队员,我希望他俩能在年轻队员中起到带头作用。”

  对于两名外援的表现,维斯也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具备很高的篮球水平,而且与其他队员能互相欣赏,互相尊重,虽然他们与全队合练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已经与这支队伍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联赛开始后,他们还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维斯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山东男篮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发挥还不够稳定,“队员们可能会在某一个时间段表现得非常完美,但也可能在某一个时间段表现得非常糟糕。整体来看,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还需要进一步磨合。”维斯提醒本土球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不要总是指望着外援解决问题,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为球队解决问题的重任。”

  “我们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力争在培养年轻队员的同时,打进季后赛。我知道其他队伍的实力都增强了不少,但我们还是会尽力去做。”维斯说,山东男篮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大黄蜂—怀特

  故事人物形象:大黄蜂是随着飞船来到地球的汽车人之一,参加了多场战斗,是汽车人的一名优秀侦察员。在汽车人大家族里大黄蜂个头算小的,被其他同伴当作小弟弟,但他执行起危险任务可一点不比别人逊色。

  口号:我要做核心!

  效力于浙江广厦的时候,怀特的实力有目共睹。他技术全面,既可以在外线运球单打,又可以在内线横冲直撞;他进攻手段非常丰富,突破、投篮、传球,样样都在行。上个赛季,怀特共为广厦出战39场,场均打38分钟,得到26.8分8.9个篮板3.8次助攻,是广厦打进四强的第一功臣。这个赛季加盟山东男篮,怀特最大的愿望是能做得更好一些,“我想和队友们赢得每一场比赛,我要做球队的核心!”

  与前两个赛季不同的是,新赛季的CBA各队都加强了实力,不少曾经在NBA效力过的大牌球员纷纷加盟CBA联赛,这也让怀特意识到了新赛季竞争的激烈性,“高水平外援的涌入,势必带动着CBA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毫无疑问,新赛季开始后,各队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怀特说,在这种情况下,他愿意和队友们一起接受挑战,“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队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很多人还缺少足够多的比赛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我非常愿意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我希望成为CBA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希望能成为山东男篮的绝对核心!”

  “我要告诉队友的是,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必须每时每刻都要想着去战胜对手,我们所有人都要全力以赴,力争赢下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但我们谁都不能放弃对自己的要求。”怀特说,他现在最大的遗憾是还没来得及好好逛逛济南,“从我来到济南,不是在外面比赛,就是在场馆内训练,根本没时间出去逛街。等我们打进了季后赛,我一定好好逛逛这个美丽的城市。”

  爵士—艾伦

  故事人物形象:爵士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汽车人角色之一,他的人生信条是“如果做事没有自己的风格,那就别做”。他非常酷、很有个性、非常能干、勇敢而聪明。他有着

  近乎完美的记忆力,这使他成为战场上不可多得的记录者。由于他采用了核子动力的引擎,所以当他变形后速度能接近光速。

  口号:做事没有风格,那就别做!

  加盟山东男篮之前,艾伦在新疆队效力过两个赛季,均帮助新疆队打入了总决赛。从山东男篮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艾伦的表现依旧抢眼。很多人都认为,艾伦一个人就能带动山东男篮的整体进攻。

  突破有速度,外线有准头是艾伦的最大特点。最为难得的是,艾伦的技术风格与山东男篮的跑轰战术风格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一点也是艾伦比较兴奋的地方,“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通过热身赛可以发现,每一个人在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这正是我们需要的风格。我要说的是,无论球队实力如何,一定要有自己的战术风格,做事如果没有风格,那干脆就别做了。”

  艾伦说,年轻的山东男篮在新赛季一定会让所有的对手大吃一惊,“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请广大球迷放心,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最后,艾伦希望山东的球迷能像支持图科一样支持他,“请大家支持我,相信我,我一定会给山东男篮带来帮助。”

  铁皮—吴轲

  故事人物形象:铁皮是个强悍的家伙,就像个随时准备掏枪的牛仔。他是擎天柱的老友,在汽车人兄弟中数他参加的战斗最多,通常他负责一些重要人物的保卫工作,同时也是擎天柱的私人保镖,他最喜欢说:“高科技的线路无法取代血肉之躯”。

  口号:以血肉之躯对抗“入侵者”!

  由于在外援引进上未能相中合适的5号位人选,山东男篮主帅鲍勃·维斯最后时刻决定在这个位置上大胆使用国内球员。几场热身赛下来,吴轲从三名中锋人选中脱颖而出,只要不再出现大的意外,本赛季开始后,吴轲铁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早在2007-2008赛季,吴轲就已经开始随队征战CBA联赛,那个赛季,他出场22次,场均能得到2.90分;2008-2009赛季,吴轲出场38次,场均能得到6.36分;上个赛季,因为山东男篮在内线引进了“暴力扣将”斯威夫特,吴轲场均得分又下降到4.81分。

  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过很多人的认可,曾经在山东男篮担任顾问的立陶宛功勋教练邦采洛瓦斯在离开球队时就曾经建议山东男篮,一定要对吴轲进行重点培养,“像吴轲这样的身体条件在欧洲也是不多见的,最为难得的是,吴轲的篮球智商非常高,技术也比较全面,只要好好打造,他完全具备入选国家队的实力。”他建议吴轲,一定要把身体练得更强壮一些,而且在篮球场上还要变得更有霸气。

  鲍勃·维斯执教山东男篮之后,吴轲一开始并没有特殊的表现,他与曹振华、陶汉林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几场热身赛打完,吴轲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维斯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到目前为止,吴轲是他执教山东男篮最大的发现。新赛季开始后,吴轲将肩负起支撑山东男篮内线的重任。

  谈到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吴轲兴奋中透露着些许狠劲,“现在其他球队的内线基本都是使用外援在打球,与他们相比,我们没有任何优势,要想给球队带来帮助,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与对手硬碰硬。比赛真打起来,谁也不能怕谁,拼了!”(记者 胡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