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车加大巴狂奔四小时 神奇巴萨这样也能赢

2010年12月06日 11:1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恰逢西班牙国内航空管理人员罢工,足协又变卦不推迟比赛,巴萨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在开赛前四个小时狂奔赶赴位于潘普罗纳的客场,参加同奥萨苏纳的比赛。尽管匆匆忙忙长途跋涉,尽管刚下大巴没多一会儿就上场比赛,但是巴萨依然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以3:0轻取奥萨苏纳,在积分榜上以37分领跑,皇马落后两分排名第二。

  航空大罢工 足协变了卦

  直到西班牙当地时间上星期六中午12点,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都在淡定地希望搭乘飞机前往潘普罗纳,参加和奥萨苏纳的联赛,他还希望听到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的消息。因为当时传来了两个好消息:一是巴塞罗那埃普拉特机场罢工的工作人员中,有一半返回了工作岗位,即使他们晚点走,也可以赶上比赛;第二是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当时的罢工确定为“紧急状况”,同时西班牙足协还表示,即使巴萨不能按时比赛也不会被直接判负。

  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根本就没有要用其他方式去客场的想法。他们只是在等着,等着坐飞机过去比赛;或者比赛推迟,第二天再过去比赛。最终人算不如天算,先是机场方面告知当天19点之前不会有飞往潘普罗纳的航班,紧接着在下午15点时,俱乐部接到了西班牙足协的变卦通知:比赛不会被推迟到周日,如果巴萨不参加当晚的比赛,将会被直接判0:3。于是巴萨上下全都慌了,他们只能抓紧时间前往潘普罗纳。此时距离比赛开始时间只有5个小时,俱乐部通知球员比赛不会延期,他们必须赶到潘普罗纳。

  火车加大巴 狂奔四小时

  为了赶时间,巴萨俱乐部想出了一切可能节约时间的办法。他们先是在16点时乘坐高速铁路前往萨拉戈萨。据报道,在火车即将出发时,佩德罗张着嘴巴,喘着大气地在站台上狂奔。可见这突如其来的改变,让巴萨显得尤为仓促,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巴萨抵达萨拉戈萨,接着他们又急急忙忙上了前往潘普罗纳的大巴车。巴士在原定开赛时间前10分钟才从高速路驶下进入潘普罗纳市区。当地时间20点03分,球队大巴在警车开道下终于驶入纳瓦拉国王球场。下车后,巴萨球员们迅速做好赛前准备,并在20:28分进入场地开始热身,10分钟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虽然西班牙足协规定,参赛队迟到30分钟就被判负,不过这一规定此时肯定不算数。经历四个小时的疯狂快跑之后,好歹是赶上了比赛。

  赢得不轻松 收获八连胜

  当然这出巴萨快跑的好戏,最终和其他电影的结果没有任何区别——— 历尽各种困难,遭遇心理和生理上双重磨难的巴萨,在主帅瓜迪奥拉的镇定指挥下,在球员们的集体努力下,最终3:0取得胜利。

  开赛26分钟后,差点赶不上火车的佩德罗接梅西直塞率先破门,接着梅西连续踢进两个,顺利拿下这计划中的3分。在经历困难和波折之后,巴萨还是取得8连胜。不过有消息称,瓜迪奥拉十分精明,他已经料想到会赛前准备不足,让球员在火车上就热身准备。

  赛后,巴萨中场布斯克茨表示胜利并不像比分显示那样轻松,他说:“在经历了长途奔波后我们开场很难进入状态,而且今天的比赛场地也很糟。”而伊涅斯塔似乎还没有从快跑的紧张气氛中缓过神来:“这真是神奇的一天。”“西班牙足协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能乘坐飞机,比赛将延期,当西班牙足协在压力之下变了卦,我们就来了,因为我们不想丢掉3分。”瓜迪奥拉表示。

  不论如何,这样的结果也说明了巴萨的实力恐怖程度多么可怕。奥萨苏纳目前联赛排名第12位,实力肯定比不过皇马。但在本场之前,奥萨苏纳本赛季主场4胜2平还没输过。显然不论用何种手段,也无法阻止巴萨取得胜利。最重要的是,赛前长途乘坐火车和大巴,都会严重影响球员的状态,在一番舟车劳顿之后还能立刻比赛,并且取得胜利,巴萨队员确实有点惊为天人。(特约记者何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