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瞻:欧足坛进入圣诞赛程 夺冠形势扑朔迷离

2010年12月06日 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先感谢曼联与布莱克浦的比赛因为球场冰封而被迫延迟,其次感谢帮埃弗顿扳平切尔西的贝克福德,再感谢两次打进精彩进球的纳斯里,2比1击败富勒姆阿森纳得以取代红魔成为英超新的领头羊;巴萨因为航班停运,急匆匆赶到奥萨苏纳,好在最后一个上火车的佩德罗为他们先进球,一场3比0的胜利没有让上周大胜皇马的喜气被冲散。

  “圣诞-新年”赛程,一向是各国联赛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第一战。今年,老天爷给英超和西甲的领头羊开了两个玩笑,看似小事,却很可能让两大联赛的夺冠格局翻转过来。

  幸运月,枪手窃取榜首

  “圣诞魔鬼”赛程,一向是英超领跑集团成员最惧怕的时间,但阿森纳从2007年以来已经保持了三年12月不败的佳绩。今年又取得开门红,枪手突然又开始憧憬冠军。

  “我希望我们大家能一起努力拼搏,看看赛季末我们最终是不是还站在联赛的头名位置。”温格赛后说,他上一次带领阿森纳获得联赛冠军,已经是2003-04赛季,那也是枪手创造不败传奇的神作,但他们本赛季已经输了4场比赛,如果没有纳斯里第75分钟的神奇破门,他们将遭遇主场三场不胜。

  有这场胜利开局,阿森纳接下来前往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就能多点底气。事实上,这个榜首对于枪手来说只是个“虚衔”,一来曼联随时可能通过补赛反超,二来艰苦的赛程随时有可能让枪手重新成为追赶者。下周中,温格将为自己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大意收拾残局,他们必须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才能保证不被布拉加和顿涅茨克矿工抢走欧冠16强名额。随后,他们还要遭遇曼联和切尔西两个争冠对手,只有挺过12月,才能算是真正越过雪山,看到夺冠曙光。

  伤兵陆续复出,对阿森纳是个好消息。但后防隐忧却是他们夺冠路上的定时炸弹。往年夺冠球队都是依靠防守起家,阿森纳要靠进攻夺冠,依然有点理想主义。

  三国杀,谁也别笑

  由于布莱克浦的球场没有地暖系统,昨晚的第16轮与曼联之战因球场结冰而被迫推迟。具体补赛时间未确定,但曼联将在下周中欧冠的比赛中主场迎战瓦伦西亚。这便意味着,阿森纳至少可以占据榜首一周,而在下个周末,枪手红魔将在联赛中直接遭遇,这场比赛也可能成为联赛争冠走势的分水岭之一。

  遭遇阿森纳之后,曼联随后还将在联赛客场挑战切尔西,未来两周的赛程堪称“魔鬼”。不过阿森纳和切尔西也没有偷笑的理由,因为从赛程安排上看,三支在积分榜前沿的球队在12月将有一个小循环比赛,在曼联与切尔西激战之后,阿森纳也将在圣诞节后和切尔西正面交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