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迟到闹剧引争议 西班牙足协"特殊化"惹众怒

2010年12月06日 11:27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4轮,纳瓦拉国王球场。

  当主场作战的奥萨苏纳队开始在场地上热身的时候,对手巴塞罗那队的大巴才刚刚驶入潘普罗纳城区,而在之前的4个多小时内,他们刚刚长途奔袭了450多公里。当地时间20点30分,风尘仆仆的巴塞罗那队走进纳瓦拉国王球场,迎接他们的是震耳欲聋的嘘声。比赛已经延迟了45分钟,而巴萨只有20分钟的热身时间……然而这一切都不能阻止巴萨以3:0轻松地拿下对手,只是这场“迟到”的闹剧成为了本轮西甲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话题。

  缘由

  巴萨“耍大牌”引发众怒

  巴塞罗那与奥萨苏纳之战原定于当地时间4日20:00进行。由于西班牙航空调度员的罢工,机场处于瘫痪状态,而巴塞罗那队则拒绝以乘火车或汽车的方式出行,西足协一度同意将比赛改期至周日下午5点进行,不想此举却引发了奥萨苏纳球员的抗议。他们称足协的决定是“耻辱”的。《马卡报》官网则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并且尖锐地指出:巴萨拒乘汽车比赛简直是一个丑闻。为什么8个月前巴萨能坐汽车前往米兰,而这次却不愿意乘车前往潘普罗纳?很明显,欧足联比西班牙足协更让巴萨害怕。为什么其它球队都乘坐汽车前往客场比赛,而巴萨却留在家中,不惧怕被扣掉分数?

    变故

  足协“变卦”害巴萨狂奔450公里

  直到比赛当天上午12点半,巴萨全队都还呆在诺坎普,他们似乎肯定这场比赛将被推迟。而巴萨俱乐部确实在等待比赛推迟得到正式确认的消息,甚至做好了12月15日补赛的准备。然而到了15时,西班牙足协突然发出通知,称足协无权更改比赛时间,并表示巴萨应该效仿其他球队坐大巴前往客场。对于出尔反尔的举动,西班牙足协无奈地表示,决定是否推迟比赛的权力不在自己,而在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这对巴萨上下无疑是个晴天霹雳。瓜迪奥拉不得不带领球队匆匆启程,他们必须乘坐下午4时的火车赶到萨拉戈萨市,再转汽车前往潘普罗纳,距离则是450公里……

  瓜帅:我们来自一个叫加泰罗尼亚的国家

  由于这场“迟到闹剧”,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成为了提问的焦点。但他坚持认为巴萨在此次比赛延迟事件上是无辜的。关于巴萨不想长途旅行,试图推迟比赛的说法,瓜迪奥拉嗤之以鼻。他坚持认为,是西班牙足协一手造成了这一闹剧的产生。瓜迪奥拉说:“我们原本就希望来比赛,在西班牙足协告诉我们可以推迟一天比赛之前。”

  “西班牙足协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能乘坐飞机,比赛将延期,当西班牙足协在压力之下变了卦,我们就来了,因为我们不想丢掉3分。”瓜迪奥拉说道。

  关于西班牙媒体指责巴萨搞“特殊化”,瓜迪奥拉强硬地回答说:“我们来自一个叫做加泰罗尼亚的国家,在这里,没什么好说的。如果网站、电台或者电视台想误导观众,由他们去吧,但我们已经将自己的态度告诉足协。错误的版本出现了,那我们给出自己的版本。如果你们不相信,那我只能遗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