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能量迸发 姚明急于复出

2010年12月07日 14:5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中国篮球迷来说,这个赛季的NBA显得有些冷清。姚明和易建联这对难兄难弟接连地遭遇伤病,人们期望中的“双星辉映”变成了“星光黯淡”。北京时间6日,伤愈复出的阿联大爆发,让人眼前一亮地打出了13分9个篮板的高效率。替阿联叫好的同时,球迷们又不禁要问:养伤的姚明,你何时能回来?

  东部:阿联能量迸发

  在病榻上养了半个多月,“渴球”的阿联按捺不住了。上一场复出之战,他只得到了10分钟的表演时间,却迅速找回了手感。到了6日对阵太阳时,阿联的表现让奇才主帅桑德斯欣喜不已——— 这次他算“押对了宝”!首节刚打了一半就替补上场,阿联很快就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上半场,他在上场的12分钟里打出了积极的进攻,三分球、中距离跳投、篮下暴扣......阿联丰富的进攻层次为奇才注入了一股活力。整场比赛,阿联14次出手位居全场之最,其喷薄欲出的比赛欲望可见一斑。尽管还是未能帮助奇才取得一场胜利,尽管奇才队内同一位置的竞争依然惨烈,但阿联用一场完美归来宣告:我不是可有可无的人!

  西部:姚明急于复出

  “东边不亮西边亮”,这句古话现在要倒过来说了。在东部,阿联闪耀出了光芒,但在西部,姚明却在伤病的折磨下苦苦蛰伏。3周了,姚明一直在跟自己受伤的脚踝较劲,现在他跟阿联一样,充满了披挂上阵的激情。然而,主帅阿德尔曼似乎并不急于将姚明“激活”。即使姚明对外宣称他能在北京时间8日对活塞时复出,阿德尔曼却态度暧昧地打起了太极。被破损阵容折磨得焦头烂额,阿德尔曼好不容易将现在的阵容捏合齐整了,姚明的复出又给他出了一道难题。那么,姚明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在火箭阵中?火箭经理费根给出了相当艺术的回答:“本周后期”。好在火箭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不是强队,活塞、雄鹿、骑士以及国王的胜率都不高,火箭有机会打出一波触底反弹的小高潮。对于姚明来说,这倒是一个复出的好时机。

  未来:双星何时辉映

  上个月,球迷翘首以盼的“中国德比”以姚明受伤下场、阿联独抢风头告终。此后,“中国双子星”全都陷入了伤病的困局。一时间,“交相辉映”变成了“齐齐哑火”。人们不禁要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双星闪耀的场面?现在看来,尽管首发位置还有些遥远,但阿联已经进入了一个上升的通道,他赢得了主帅更多的信任,此后的上场时间将会有所增加。而姚明急需解决的,是一个定位的问题。受到上场时间的限制,又经历着球队转型的煎熬,姚明将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艰难赛季。同时对于他们来说,共同的烦恼是球队战绩太差。目前,火箭以7胜13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12,而奇才则以6胜13负位居东部第13。球队的战绩提升不了,姚明、阿联这对难兄难弟的“双星闪耀”也就只能沦为空谈。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