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夺戴维斯杯 塞尔维亚全队现场剃光头

2010年12月07日 15:1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观看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战中途走开的观众,在看到颁奖典礼的时候一定会有种穿越了的错觉。拥抱在一起疯狂庆祝的塞尔维亚型男们,包括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泽蒙济奇、蒂普萨勒维奇等人,在捧起了那座巨大的奖杯时,居然都变成了秃瓢,一个赛一个脑门铮亮。

  见过因为赢得了比赛而集体换发型的,但是在赛场上现炒现卖的,这还是头一次,可见第一次拿到戴维斯杯的冠军,对于塞尔维亚来说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用什么样稀奇古怪的方式庆祝都不会过分。

  网协主席带头剃发庆祝

  塞尔维亚拿下这场胜利可不容易,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法国队,在前两个比赛日结束之后,他们还以1比2的总比分落后呢。凭借着最后一天,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完美发挥连下两分,塞尔维亚才以3比2实现精彩逆转,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在9月取得戴维斯杯决赛资格后,塞尔维亚将士就宣称:“如果捧得戴维斯杯将全体剃光头。”哪怕大牌如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也不能例外。而昨天凌晨,就是他们兑现诺言的时候了,于是在等待颁奖仪式开始时,蒂普萨勒维奇拿出了电动剃须刀,开始亲自为队友们剃头。

  第一个享受理发服务的是西装革履的塞尔维亚网球协会主席日沃伊诺维奇。随后就是队中最大牌的小德,在队友们一阵欢呼和数个手机摄像头的围攻之下,一向以帅气著称的小德做着怪相,自愿让蒂普萨勒维奇把他的发型搞得一塌糊涂。接着泽蒙季奇、特罗伊茨基和蒂普萨雷维奇,以及教练奥布拉多维奇,挨个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带着笑容剃光了头发。

  此前,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小组出线时,曾集体染过金发,不过当众剃光头庆祝胜利,恐怕是难得一见。

  国家荣誉比大满贯更重要

  网球一直被认为是一项个人运动,拿球王费德勒为例,虽然大满贯冠军已经拿到盆满钵满,但是直到现在,费德勒还没有帮助瑞士拿回过一次戴维斯杯。不过这一次,塞尔维亚队用在戴维斯杯上的表现证明,在网坛,不仅仅只有四大满贯、ATP年终总决赛才值得关注,这场网球世界杯同样引人入胜。

  小德作为戴维斯杯决赛最大的明星,单人为塞尔维亚贡献两分,但是这一次,他不仅仅是替自己赢得了比赛。被问起戴维斯杯冠军和他的其他成就如何比较时,已经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他说:“它排在第一位,这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经历。这是我们职业生涯里最美妙的瞬间,对于整个国家来说也是,就好比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一样。”

  塞尔维亚虽然是个小国,却有着非凡的网球天赋。这个国家已经出产过两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男女各拿过一个大满贯冠军,现在他们又有了戴维斯杯冠军。首夺戴维斯杯冠军也载入了塞尔维亚的体育史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