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英锦赛爆最大冷门

2010年12月07日 15:2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爆出大冷:夺冠赔率最高的罗尼·奥沙利文6:9不敌同乡宾汉姆,首轮即遭淘汰。赛后罗尼承认,刚刚出狱的父亲老罗尼到现场来看球,让他压力很大,慌乱地14年来第一次没能越过英锦赛第一轮。

  已开打的第二轮中,卫冕冠军丁俊晖2:6落后于艾伦,鉴于之前艾伯顿、卡特和柯普三位种子选手已经出局,12月的这届英锦赛恐怕会非常“冷”。

  35岁罗尼被批 “孩子气”

  奥沙利文刚刚度过了35岁的生日,他曾许诺要为孩子和刚出狱的父亲多腾出一些时间;球桌上,他上周刚刚7: 1狂扫墨菲拿到超级联赛冠军。怎么看,奥沙利文最近的行为都还值得夸奖,除了用退役来跟国际台联对他屡次退赛的处罚抗衡,更公开宣布退路是中国市场,让中国人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儿。

  但当他以4届冠军的身份再次来参加英锦赛,还是被英国媒体批评了“孩子气”——冲着镜头做鬼脸,坐在台下却主动请缨帮裁判赶蝴蝶这都不算什么,但球桌旁他就像个小学生,看见台下坐着家长就背不出课文。与宾汉姆一战上半场比分从1平紧咬到4平,奥沙利文终于在下半场连赢两局打开了局面,却忽然连续失误连丢了5局。第15局1: 67落后时,比赛还未完结,奥沙利文抛上了白毛巾,主动认输。 “当你被压力完全控制的时候,你就会出错。我就是这样,根本打不进球,而宾汉姆打得很好。”奥沙利文赛后表示,他最近是有点儿手忙脚乱,还没在家庭和比赛之间找到平衡点, “或许我应该多参加一些比赛。”

  宾汉姆赛后也很给 “火箭”面子,称自己这个埃塞克斯人很幸运能作为奥沙利文的同乡,跟天才一起练球,因此自己的球技也得到了提高。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傅家俊。

  丁俊晖卫冕受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英锦赛第二轮开打,卫冕冠军丁俊晖虽然给出了单杆131分的好成绩,但第一阶段比赛仍以2: 6大大落后于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卫冕形势不妙。

  首轮对阵史蒂文斯的比赛,丁俊晖虽然攻防皆有不错表现,但第一阶段的7: 1到第二阶段被对手连追3局,小晖对自己的表现仍不太满意,称有一个阶段精神不集中。第二轮,丁俊晖开局慢热,竟让艾伦连拿了4局,形势立马吃紧。首轮比赛,艾伦就打出过单杆141的高分,本场第3局他也拿出了单杆93分的表现,状态相当好。休息了20分钟后,丁俊晖 “回神”,分两次进攻54: 36扳回一局,但随后小晖又失去了准星,艾伦一杆66分接着一杆69分,比分变成了6: 1。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丁俊晖终于打出了本场第一个50+,以单杆131做结,但这好手感未免也来得太晚。今天第二阶段,丁俊晖翻盘不仅要先解决自己的进攻,更要依赖艾伦荒腔走板,无法连续得分。

  在丁俊晖与艾伦的总交战记录上,丁俊晖占据优势,而艾伦此前只赢过一次。但那次江苏精英赛,却是艾伦6: 0完封,北爱新锐这种“无头脑打法”一旦像今天凌晨这样手感上来、火力全开,确实很难抵挡。有趣的是,那次江苏精英赛,丁俊晖也是卫冕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